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7:17: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九)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下列火灾场所,不适合采用水喷雾进行灭火或防护的是()。

A、高温治金密闭容器

B、蒸馏塔

C、电缆隧道

D、甲类液体的生产装置

参考答案:A

2、单选题:某办公楼地上 3 层,建筑高度 12m,总建筑面积 3600m2,二级耐火等级,每层均在内走道的南北两侧布置办公室,楼内设有采用进回风管道的集中空气调节系统,并已严格按现行国家规范要求设置了疏散楼梯和消防设施。请问建筑内位于袋形走道两侧或尽端的办公室疏散门至最近敞开楼梯间的直线距离不应小于()m。

A、25.5

B、22.5

C、27.5

D、22

参考答案:A

3、单选题:设置消防水泵时应设置备用泵,但当建筑的室内消防用水量小于或等于()L/s 时,可不设置备用泵。

A、8

B、10

C、15

D、22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石油产品采用铁路油品装卸线,消火栓间距一般不大于()m。

A、30

B、45

C、50

D、60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m。

A、50

B、100

C、120

D、150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水喷雾灭火系统扑救电气火灾,其喷头应选用()。

A、加防尘罩喷头

B、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C、锥型喷头

D、防腐型水雾喷头

参考答案:B

7、多选题:石油化工生产的生产链相当冗长,其衍生物也十分繁多,生产工艺不乏高温、高压、蒸馏、裂解等,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下列石油化工企业的防火措施,正确的有()。

A、某大型的石油化工生产企业设置火矩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易燃易爆气体,在距火炬筒 35m 处排放可燃气体

B、某铁路油品装卸作业区,在距装车栈台边缘 9m 的油品输入管道上设紧急切断阀

C、某石油天然气站场内设装卸车场,装卸车鹤位之间的距离为 4m

D、某石油装卸车场的卸油人员在检查安全设施,作业现场配置一只 4kg 干粉灭火器和一块灭火毯

E、甲、乙类油品码头前沿线与陆上储油罐的防火间距为 50m

参考答案:A,C,E

8、多选题:关于报警阀组设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每个报警阀组供水的最高和最低位置喷头的高程差不宜大于 50m

B、并联设置雨淋报警阀组的雨淋系统,其雨淋报警阀控制腔的入口应设止回阀

C、预作用系统一个报警阀组控制的喷头数不宜超过 500 只

D、控制阀应保持在常闭位置,保证系统时刻处于警戒状态

E、水力警铃应设置在有人值班的地点附近,其与报警阀连接的管道直径应为 20mm

参考答案:A,B,E

9、多选题:根据建筑(区域)风险评估指标的处理方式,火灾风险评估可以分为()。

A、定性评估

B、半定量评估

C、预先评估

D、现状评估

E、定量评估

参考答案:A,B,E

10、多选题:下列()场所的疏散楼梯均应设置封闭楼梯间。

A、4 层的单元式住宅

B、建筑高度不超过 24m 的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

C、设有空气调节系统的多层旅馆

D、32m 的高层厂房

E、采用乙级防火门的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B,C,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