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1-13 09:49:2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关于厂房平面布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丁戊类厂房内可以设置员工宿舍,且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50h 的防火隔墙和 1.00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并应至少设置 1 个独立的安全出口

B、对于甲乙类厂房,办公室、休息室等不得设置在厂房内

C、在乙类厂房设置办公室休息室时,只能与厂房贴邻建造,且厂房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

D、对于丁戊类厂房,厂房内可设置为厂房服务的办公室、休息室,且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50h 的防火隔墙和 1.00h 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并应至少设置 1 个独立的安全出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员工宿舍严禁设置在厂房内。 办公室、休息室等不应设置在甲、乙类厂房内,确需贴邻本厂房时,其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3.00h 的防爆墙与厂房分隔,且应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办公室、休息室设置在丙类厂房内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50h 的防火隔墙和 1.00h 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并应至少设置 1 个独立的安全出口。如隔墙上需开设相互连通的门时,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2、下列关于防排烟系统风机安装说法不正确的是()

A、送风机的进风口不应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设在同一面上

B、风机外壳至墙壁或其他设备的距离不应小于 600mm

C、风机应设在混凝土或钢架基础上,且应设置减振装置

D、风机驱动装置的外露部位应装设防护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机应设在混凝土或钢架基础上,且不应设置减振装置;若排烟系统与通风空调系统共用且需要设置减振装置时,不应使用橡胶减振装置。

3、建筑防排烟系统运行周期性维护管理中,下列检查项目不属于每季度检查项目的是()。

A、排烟防火阀进行一次自动和手动启动试验

B、防烟排烟风机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C、活动挡烟垂壁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D、自动排烟窗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每季度应对防烟、排烟风机、活动挡烟垂壁、自动排烟窗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及供电线路检查。每半年应对全部排烟防火阀、送风阀或送风口、排烟阀或排烟口进行自动和手动启动试验一次。

4、消防电梯是火灾情况下运送消防器材和消防人员的专用消防设施,防火检查中对消防电梯的检查要求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的是()。

A、消防电梯的井底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的容量不小于 2m3,排水泵的排水量不小于 10L/s

B、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其它电梯井、机房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1.00h 的不燃烧体隔墙隔开

C、消防电梯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门不允许采用防火卷帘

D、消防电梯设置在不同防火分区内,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少于 1 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电梯井、机房与相邻其它电梯井、机房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不燃烧体隔墙隔开;在隔墙上开设的门须采用甲级防火门。

5、某商场设置集中报警系统,并根据要求设置了消防控制室。下列关于该消防控制室值班要求中不符合现行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是()。

A、实行营业期间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两人,值班人员持有规定的消防专业技能鉴定证书

B、确保消防水泵防排烟风机、防火卷帘等消防用电设备的配电柜控制装置处于自动控制位置(或者通电状态)

C、确保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固定灭火系统和其他联动控制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不得将应处于自动控制状态的设备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

D、确保高位消防水箱消防水池、气压水罐等消防储水设施水量充足,确保消防泵出水管阀

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上的阀门常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使用管理单位按照下列要求,安排合理数量的、符合从业资格条件的人员负责消防控制室管理与值班:1)实行每日 24h 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两人,值班人员持有规定的消防专业技能鉴定证书。

6、对高层医院病房楼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避难间的设置情况。下列对某医院病房楼避难间的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每个避难间为 3 个护理单元服务

B、利用防烟楼梯间和消防电梯合用前室做避难间

C、避难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D、在二层及以上的每个病房楼层设置避难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避难间服务的护理单元不应超过2个”,故A错误; 选项B,合用前室是疏散的地方,显然不合适用于做前室,故B错误; 选项 C,可知为甲级防火门,故 C 错误; 选项 D,可知高层病房楼应在二层及以上的病房楼层和洁净手术部设置避难间,故D正确。

7、建筑内部装修是建筑投入使用前的重要环节,下列关于建筑内部装修检查标准中符合国家现行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是()。

A、装修工程的使用功能与所在建筑原设计功能可以不一致,但不得影响原有建筑分类

B、开关插座、配电箱不得直接安装在低于 A 级的装修材料上,安装在 A 级以下的材料基座上时,必须采用具有良好隔热性能的不燃材料隔绝

C、公共场所内建筑制品织物、塑料或橡胶、泡沫塑料类、家具及组件、电线电缆六类产品需使用阻燃制品并加贴阻燃标识

D、当采用不同装修材料进行分层装修时,其最外层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要符合相关规定,内部各层不做强制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装修工程的使用功能与所在建筑原设计功能必须保持一致,不得影响原有建筑分类,A 错;开关、插座、配电箱不得直接安装在低于 B1 级的装修材料上,安装在 B1 级以下的材料基座上时,必须采用具有良好隔热性能的不燃材料隔绝,B 错;当采用不同装修材料进行分层装修时,各层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均要符合相关规定,D错。

8、下列不属于气体灭火系统每月检查项目的是()。

A、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灭火剂储存容器及容器阀无碰撞变形及其他机械性损伤

B、储存装置间的设备、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吊架的固定,应无松动

C、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计检查,灭火剂损失 10%时应及时补充

D、IG 541 灭火系统灭火剂和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内的压力,不小于设计储存压力的 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月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1 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计检查,灭火剂损失 10 %时应及时补充。2 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七氟丙烷管网灭火系统及 IG541灭火系统等系统的检查内容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1) 灭火剂储存容器及容器阀、单向阀、连接管、集流管、安全泄放装置、选择阀、阀驱动装置、喷嘴、信号反馈装置、检漏装置、减压装置等全部系统组件应无碰撞变形及其他机械性损伤,表面应无锈蚀,保护涂层应完好,铭牌和标志牌应清晰,手动操作装置的防护罩、铅封和安全标志应完整。2) 灭火剂和驱动气体储存容器内的压力,不得小于设计储存压力的 90 %。3 预制灭火系统的设备状态和运行状况应正常。B 属于每季度检查项目

9、对建筑消火栓系统验收包含资料验收、现场检查和合格判定三部分内容,下列文件资料中,不属于资料验收内容的是()。

A、施工图等设计文件

B、立项批准文件

C、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

D、管道试压和冲洗记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设施竣工验收前,施工单位需要提交下列竣工验收资料,供参验单位进行资料检查:

1)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2)施工图设计文件(包括设计图纸和设计说明书等)、各类消防设施的设备及其组件安装说明书、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和设计变更通知书、竣工图。

3)主要设备、组件、材料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有效证明文件、出厂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以及现场检查(验)报告。

4)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施工过程质量管理检查记录以及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报告。

5)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以及灭火系统阀门、其他组件的强度和严密性试验记录、管道试压和冲洗记录。

10、下列关于消防水带的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A、将整卷消防水带打开,用直尺测量其总长度,测量时包括消防水带的接口

B、将测得的水带长度与有衬里消防水带的标称长度进行对比,如消防水带长度小于消防水带长度规格 1m 以上的,则判定该产品为不合格

C、截取 1.2m 长的消防水带,使用手动试压泵或电动试压泵平稳加压至试验压力,保压 5min,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有渗漏则不合格

D、在试验压力状态下,继续加压,升压至试样爆破,其爆破时压力应不小于消防水带工作压力的 3 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 选项,将整卷水带打开,用卷尺测量其总长度,测量时不包括水带的接口。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