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17:14:38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六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沥青燃烧发生的火灾属于()。

A、A 类火灾

B、B 类火灾

C、C 类火灾

D、D 类火灾

参考答案:B

2、某石灰焙烧单层厂房,建筑面积为 10000m2,耐火等级为二级,设置了自动喷水系统,其中有一个危险性为乙类的油漆工段,建筑面积为 1000m2,油漆工段采用防火墙与厂房分隔,该厂房至少设置()个防火分区。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3、在火灾突发的情况下,如正常照明关断,人们极易引起恐慌。对于人员比较熟悉环境的一般场所,在几秒钟之内即产生逃生的本能反应,此时照明中断可能引起较大混乱。对于应急转换时间,说法错误的是()。

A、某大型商场,应急转换时间为 1.0s

B、某化工厂高危区域,应急转换时间为 0.3s

C、某高档住宅,应急转换时间为 5.0s

D、某机场候机厅,应急转换时间为 1.5s

参考答案:B

4、下列生产或储存物品都属于乙类的是()。

A、漆布及其制品仓库,樟脑提炼厂房,硝化纤维色片仓库

B、氧气站,铝粉厂房,白兰地成品库

C、红矾销厂房,赛璐珞板仓库,赛璐珞棉仓库

D、植物油加工厂的浸出车间,植物油加工厂的精炼部位,面粉厂的碾磨部位

参考答案:A

5、某耐火等级一级的单层厂房,液化石油气灌瓶间,建筑面积为 8000m2,隔壁有一个检修平台,建筑面积为 500㎡,使用人数为8人,则该厂房至少应划分成()个防火分区。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

6、某电影院观众厅,设计容纳人数为 2400 人,按 2min 内人员疏散完毕的原则设计建筑的安全疏散,每股人流的通过能力为 45 人/min,每股人流的宽度取值 0.55m。该剧场每个疏散门的最小宽度宜为()m。

A、1.65

B、2.25

C、2.15

D、1.95

参考答案:A

7、以下关于消防给水系统阀门设置要求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A、室外架空管道使用钢丝网骨架塑料复合管,并采用耐腐蚀的明杆闸阀

B、埋地管道采用带启闭刻度的球墨铸铁暗杆闸阀

C、消防水泵吸水管管径为 DN250,采用带自锁装置的蝶阀

D、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进出口的控制阀采用蝶阀,并设了锁定阀位的锁具

参考答案:A

8、防护区内设置的预制气体灭火系统的充压压力()。

A、不应大于 2.0MPa

B、不应小于 2.0MPa

C、不应大于 2.5MPa

D、不应小于 2.5MPa

参考答案:C

9、下列关于泡沫产生装置的说法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高背压泡沫产生器发泡倍数不应小于2,且不应大于4

B、安装于油罐上的中倍数泡沫产生器,其进空气口不应高出罐壁顶

C、固定顶储罐当采用低倍数泡沫产生器时,宜选用立式泡沫产生器

D、低倍数横式泡沫产生器的出口,应设置长度不小于1m的泡沫管

参考答案:B

10、消防备用电源主要有应急发电机组和消防应急电源等,下列需要配接备用电源的消防设备宜用应急发电机组,不宜用消防应急电源的是()。

A、消防电梯

B、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C、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D、消防应急疏散和照明指示系统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