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方剂组方原则

来源: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8年11月22日 字号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

第一章 第五节 方剂与治法

知识点预习:方剂的组方原则

君药:是针对主病或主证起主要治疗作用的药物。

臣药:一是辅助君药加强治疗主病和主证,二是针对兼病或兼证起治疗作用的药物。

佐药:一是佐助药,协助君、臣药加强治疗作用,或直接治疗次要兼证的药物;二是佐制药,消除或减缓君、臣药的毒烈性,正佐;三是反佐药,与君药药性相反而在治疗中起相成作用。

使药:一是引经药,引方中诸药直达病所的药物;二是调和药,即调和诸药的作用。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名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还没有账号?注册233网校账号,送执业药师免费题库!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