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学校的运行机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7-06 09:28:30 字号

学校的运行机制

下载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了解考情,开启备考>>

(一)学校的运行机制

包括学校管理体制和学校规章制度,其中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是领导和管理学校的根本制度,支配着学校的全部管理工作,是学校内部机制的核心和灵魂。

(二)校长负责制

校长负责制成为我国现阶段中小学的管理体制。现行的校长负责制是指校长对学校工作全面负责,党在学校的基层组织党支部保证监督,教职工民主管理三个部分有机 组成的相互联系和统一的管理体制。

(三)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规章制度是指用文字形式对学校教育、教学、生产、科研以及各项管理工作的要求所做的制度规定。

1.依据规章制度的对象,可分为:教职员工规章制度、学生的管理规章制度、财钱物的管理制度。

2.依据规章制度的范围可分为:总的规章制度、具体的规章制度。

3.依据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者可分为:⑴有教育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典型例题】根据1993年颁发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相关规定,小学实行( )

A.校长负责制

B.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C.书记负责制

D.教职工代表大会制

A。
参考解析:校长负责制是我国现阶段中小学的管理体制。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