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课程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16:23:10 字号

课程内容只重点考点,通常会以选择和简答的形式出现。

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1、我国中小学的课程内容: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材。

2、课程标准是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直接依据,也是教材评价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

3、教材编写的基本方式

(1)直线式教科书结构,就是指把一门学科的课程内容或其中一个课题的内容按照知识本身的逻辑结构来展开呈现在教科书中,使各种知识在内容上均不重复的编排形式。

(2)螺旋式教科书结构,就是把同一课题内容按深度、广度的不同层次安排在教科书的不同阶段重复出现,使得每一次重复都将原有的知识、方法、经验进一步加深拓广,逐级深化。

4、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

(1)教科书的编写要体现科学性与思想性(2)教科书的编写要强调基础性(3)教科书的编写要注意实用性(4)教科书的编写要做到知识的内在逻辑性与教学法要求统一(5)教科书的编写要表达确切(6)教科书的编写要强化联系性;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小学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应依据()。

A.教学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学模式                    D.考试成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课程标准是国家根据课程计划以纲要的形式编定的有关某门学科内容及其实施、评价的指导性文件。它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价和考试命题的依据,也是衡量各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课程标准对小学教学质量进行评价。B项正确。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