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常考考点:教育的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21-07-01 12:04:49 字号

根据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特点,划分为几个阶段:原始形态的教育、古代教育、文艺复兴后的欧洲教育、近代教育、20世纪之后的世界教育。用下面一张图记忆教育发展考点:

下载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了解考情,开启备考>>

试题强化: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1、以僧为师”“以吏为师”是古代()教育的一大特征。

A.印度

B.中国

C.巴比伦

D.埃及

D
参考解析:古代埃及开设有职官学校和文士学校,强调“以僧为师”和“以吏为师”。

2、世界上最早的师范教育机构诞生于() 。

A.英国

B.法国

C.日本

D.美国

B
参考解析:1681年,法国“基督教兄弟会”神甫拉萨儿在兰斯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师资训练学校,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师范教育机构。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