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21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试题:绩效和绩效考核

来源:二级模拟题 2021-03-07 00:00:00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练习题,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和绩效考核

1、 绩效的概念:绩效是指具有一定素质的员工围绕其任职的职位,为完成或卓越地完成所负责任,而达到的不同阶段成果,以及在实现过程中的行为表现。

2、 绩效管理的特性:1)多因性,是指员工或组织绩效的优劣并不取决于单一的因素,而是受制于主客观的多种因素;2)多维性,是指对于绩效的评价与分析应该从多个角度和方面进行,这样才能得到有关绩效的真实评价。3)动态性,是指绩效不是一成不变的,由于员工的激励状态、技能水平和环境因素的变化,绩效也是会改变的。

3、 绩效管理的内涵:所谓绩效管理,是指管理者与员工之间,在目标与如何实现目标上所达成共识的过程,以及促进员工达到目标的管理方法和促进员工取得优异绩效的管理过程。绩效管理的目标在于提高员工的能力和素质,改进与提高组织绩效水平。

1. 指绩效不是一成不变的,由于员工的激励状态、技能水平和环境因素的变化,绩效也是会改变的是( )。

A.绩效的多因性

B.绩效的多维性

C.绩效的静态性

D.绩效的动态性

参考答案:D

2. 由于历史原因,该时期企业几乎没有正式的绩效考核及管理系统,基本上实行平均主义,此阶段为( )阶段。

A.奖勤罚懒

B.主观评价

C.德能勤绩

D.科学考核

参考答案:A

3. 指系统各要素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是( )。

A.集合性

B.层次性

C.整体性

D.相关性

参考答案:D

4. 指绩效管理系统的各个要素之间是相互关联、又相互制约的是绩效管理系统的( )

A.集合性

B.层次性

C.整体性

D.相关性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