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简答题考前提分(3)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年5月9日 字号

二级 专业技能

模拟试卷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11、在制定面试指南时应包含哪些主要内容?

答:面试指南是促使面试顺利进行的指导方针,一般以书面形式呈现,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面试团队的组建;面试准备;面试体温分工和顺序;面试体温的技巧;面试评分办法;

12、在进行员工招聘时应注意哪些常见问题?

答:①简历并不能代表本人;②工作经验比学历重要;③不要忽视求职者的个性特征;④让应聘者更多地了解组织;⑤给应聘着更多的表现机会;⑥注意不忠诚和欠缺诚意的应聘者;⑦关注特殊员工;⑧慎重做决定;⑨面试考官要注意自身的形象;

13、培训面试考官时,提高结构化面试的信度与效度具体要求有哪些?

答:要求面试考官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组织和岗位要求;有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把握应聘者的特征,记录面试过程中的各种反映;面试考官应掌握相关的员工测评技术,熟练运用各种面试技巧;同时要求面试考官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修养保持和善与公正,避免评价偏差。

14、在企业进行招聘、选拔高层管理人才时常常运用到无领导小组讨论,该方法的优点与缺点有哪些内容?

答:(1)优点:具有生动的人际互动效应;能在被评价之间产生互动;被评价者难以掩饰自己的特点;讨论过程真实,易于客观评价;测评效率高;  

(2)缺点:题目的质量影响测评的质量;对评价者和测评标准的要求较高;应品者表现易受同组其他成员的影响;

15、在确定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进行测试 之前,应向有关专家进行咨询,主要咨询内容包含哪些?

答:题目是否与实际工作相联系,能否考察出被评价者的能力;如果是资源争夺型问题或两难式问题,案例是否能均衡;题目是否需要继续修改、完善。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更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请进入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题库做题!进入题库做题>>

相关推荐: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核心考点解读,锁定80%考分>>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