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员工培训评估方案的设计与实施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8年7月17日 字号

题目:简述员工培训评估方案的设计与实施

参考解析:总体设计的内容:①对培训需求的评估:需要正确回答——这次培训是否有必要。
②确定培训评估目标: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就说明本项目的培训就是成功的。
③设计培训评估方案:如果评估,谁来评估,评估谁,评估什么,用何种方法评估,评估进行到哪一个层次。
④实施培训评估方案。
⑤根据评估的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对培训项目进行调整:建立相关培训评估数据库,分析相关信息,撰写培训评估报告。
⑥培训评估结果的反馈:及时与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反应问题,提供依据和对策建议。
员工培训评估方案的设计:①员工培训需求的评估:从受训人员、其直接上司、公司三个角度收集培训需求信息。
②做出培训评估的决定:确定评估的目的、评估的可行性分析、明确评估的操作者和参与者。
③设计员工培训评估方案:选择培训评估人员、选定培训评估对象、确定评估层次和内容、选择评估内容和指标、建立培训评估数据库、确定方案及测试工具。
方案实施:①选择好进行评估的时机。②做好评估数据信息的整理和分析。③在评估中应与学员多沟通。④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评估项目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