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葛广宇课堂笔记分享:企业价值评估客观题就考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15:57:33 字号

大家在学习财管的时候,通常会忽略客观题考点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如果客观题做好了,能减轻主观题的压力。而且财管的客观题考点也是以理解为主:将葛广宇老师的精讲班倍速听两遍,再结合老师整理的听课笔记,能够轻松掌握。此份笔记已经将重点标注,并辅之适当的解释,结合课件使用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学习程度

学习程度.png

二、客观题考点——企业价值评估的目的和对象

企业价值评估的目的和对象.png

【注意】选择题高频考点——企业整体经济价值的类别(3组)

1、实体价值与股权价值(这里的股权价值也是站在整体的角度)

实体价值和股权价值.png

2、持续经营价值(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与清算价值(出售时的价值)

①一个企业的公平市场价值,应当是其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中较高的一个

【即,两种价值的大小是不一定的,不要想当然的认为持续经营价值就一定要高。一家资不抵债、连年亏损、面临破产的企业,持续经营的价值还能比清算价值高吗?】

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下的取舍:

持续经营价值和清算价值的取值.png

【例外】一个企业的持续经营价值已经低于其清算价值,本应当进行清算。但是如果控制企业的人拒绝清算,这种持续经营,将摧毁股东本来可以通过清算得到的价值。

3、少数股权价值与控股权价值

少数股权价值和控股价值.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