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6月1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有关以权益结算的 股份支付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企业在授予日不做会计处理 

B. 企业以回购股份形式奖励本企业职工的, 结算时应转销交付职工的库存股 

C. 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 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 调整 

D. 企业应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将取得职工或其他方提供的服务计入成本费 用,同时确认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错误,除了立即可行权的股份支付外,无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企业在授予日均不进行会计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注册会计师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时发现不符事项,下列不符事项中不属于由于登记入账的时间不同而产生的有(    )。

A. 被审计单位重复入账 

B. 被审计单位将发给客户 A 的货物错发给客 户 B 

C. 债务人由于某种原因将货物退回,而被审计单位尚未收到 

D. 询证函发出时,被审计单位的货物已经发出并已作销售记录,但货物仍在途中,债务人尚未收到货物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 A 属于高估收入,是错报或舞弊导致的;选项 B 不能确认收入,重新发货后才能确认收入,因此不能登记入账,不属于由于登记入账的时间不同而产生的不符事项。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4·单选)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产品单价为 6 元,单位变动成本为 4 元,产品销量为10万件 / 年,固定成本为 5 万元 / 年, 利息支出为 3 万元 / 年。甲公司的财务杠杆为(    )

A.1.18 

B.1.25 

C.1.33 

D.1.6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息税前利润=(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 销量-固定成本=(6-4)×10-5 = 15(万 元),财务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 ÷(息税前 利润-利息支出)=15÷(15-3)=1.25。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正确的(    )。

A. 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也可以不设监事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 

D. 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立监事会,但必须设 1~2 名监事;选项 C 错误,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选项 D 错误,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中“可以”( 而非必须 ) 有公司职工代表。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行为中,应当缴纳契税的是(    )

A. 个人以自有房产投入本人独资经营的企业 

B. 企业将自有房产与另一企业的房产等价交换 

C. 公租房经营企业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 

D. 企业以自有房产投资于另一企业并取得相应的股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以自有房产作股投入本人独资经营的企业,未发生权属变化,不需办理房产变更手续,因此不缴纳契税;选项 B,等价交换房屋、土地权属的,免征契税;选项 C,公租房经营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的,免征契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分析市场风险应收集的信息的有(    )。

A. 质量管理中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 

B. 原材料、配件等物资供应的充足性、稳定性和价格变化 

C. 产品结构、新产品研发 

D. 主要客户、主要供应商的信用情况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分析市场风险,企业应广泛收集国内外企业忽视市场风险、缺乏应对措施导致企业蒙受损失的案例,并至少收集与本企业相关的以下重要信息:①产品或服务的价格及供需变化;②能源、原材料、配件等物资供应的充足性、稳定性和价格变化(选项 B);③主要客户、主要供应商的信用情况(选项 D);④税收政策和利率、汇率、股票价格指数的变化;⑤潜在竞争者、竞争者及其主要产品、替代品情况。质量管理中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及产品结构、新产品研发是分析运营风险应该考虑的方面。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