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8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28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2×18 年 3 月 1 日,甲公司为购建厂房借入专门借款 6000 万元,借款期限 2 年,年利率 10%。2×18年4月1日,甲公司购建活动开始并向施工方支付了第一笔款项2000万元。 在施工过程中,甲公司与施工方发生了质量纠纷,施工活动从2×18年7月1日起发生中断。2×18年12月1日,质量纠纷得到解决,施工活动恢复。假定甲公司闲置借款资金均用于固 定收益债券短期投资,月收益率为0.5%。甲公司该在建厂房 2×18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    )万元

A. 200 

B. 120 

C. 320 

D. 3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化期间为 4 个月(4、5、6、12),7月1日到11月30日暂停资本化,故该在建厂房2×18年度资本化的利息费用 = 6000×10%×4/12-(6000-2000)×0.5%×4 =12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2016年·单选)下列有关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 

B. 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认定层次的特别风险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实质性分析程序 

C. 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D. 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将财务报表与其所依据的会计记录进行核对或调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 ,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 B ,如果针对特别风险实施的程序仅为实质性程序,这些程序应当包括细节测试,这种情况下,可能没有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选项 C ,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实质性程序,或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 2018 年边际贡献总额 300 万元,经营杠杆系数为 3。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如果 2019 年销售收入增长 20%,息税前利润预计是(    )万元

A.100 

B.120 

C.150 

D.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经营杠杆系数=边际贡献 ÷ 息税前利润,可知 2018 年息税前利润=边际贡献 ÷ 经营杠杆系数=300÷3=100(万元); 由经营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变动率 ÷ 销售收入变动率,可知2019 年息税前利润变动率= 销售收入变动率 × 经营杠杆系数=20%×3= 60%,所以 2019 预计息税前利润= 100×(1+60%)=160(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甲有限责任公司未设董事会,股东乙为执行董事。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公司章程无特别规定的情形下,乙可以行使的职权有(    )。

A. 召集股东会会议 

B. 决定公司的投资计划 

C. 决定聘任公司经理

D. 决定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董事会有权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而非“投资计划”); 决定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是股东会的职权,故乙无权决定公司的投资计划;选项 D,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属于股东会的职权,故乙无权决定公司利润分配方案。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年·多选)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B.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C.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6个月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纳税人出租房产,自合同约定应付租金日期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D,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不属于财务报告风险的是(    )。

A. 企业财务报告的编制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而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 

B. 企业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 

C. 建立处理重大事项的机制,如与相关部门沟通、评价影响以及确定重大事项的会计处理 

D. 企业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财务报告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①编制财务报告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②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③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选项 C 不属于财务报告的风险。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