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2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22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7·多选) 2×16 年年末,甲公司 某项资产组(均为非金融长期资产)存在减 值迹象,经减值测试,预计资产组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 4000 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 3900 万元;该资产组资 产的账面价值为 5500 万元,其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 300 万元。2×17 年年末,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 3800 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 5600 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 5000 万元。该资产组2×16 年前未计提减值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 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资产组减值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2×17 年年末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 3800 万元 

B. 2×16 年年末应计提资产组减值准备 1500 万元 

C. 2×17 年年末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 300 万元 

D. 2×16 年年末应对资产组包含的商誉计提 300 万元的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2×16 年计提减值前,该资产组包含商誉的账面价值是 5500 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 4000 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 3900 万元,所以可收回金额为 4 000 万元,2×16 年年末应确认的减值金额= 5500–4000 = 1500(万元),冲减商誉的金额为 300 万元,计提减值后商誉的账面价值为 0,资产组中其他资产减值 1200 万 元,合计减值准备金额为 1500 万元;选项 B正确;商誉减值后不可以转回,2×17 年年末, 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 0,选项 C 错误, 选项 D 正确;2×17 年年末资产组的账面价值 为 3800 万元,可收回金额 5600 万元,但甲公司资产组中均为非金融长期资产,表明资产减值不可转回,故 2×17 年年末资产组账面价值仍为 3800 万元,选项 A 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某项重大错报是否为特别风险时,通常无须考虑的是(    )。

A. 风险是否涉及重大的关联方交易 

B. 交易的复杂程度 

C. 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的胜任能力 

D. 财务信息计量的主观程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的胜任能力在确定某项风险是否为特别风险时,通常无须考虑。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企业价值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 企业的实体价值等于各单项资产价值的总和 

B. 企业的实体价值等于企业的现时市场价值 

C. 企业的实体价值等于股权价值和净债务价值之和 

D. 企业的股权价值等于少数股权价值和控股权价值之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企业虽然是由部分组成的,但是它不是个各部分的简单相加, 而是有机的结合;选项 B ,企业价值评估的目的是确定一个企业的公平市场价值,而不是现时市场价值;选项 D ,在评估企业价值时,必须明确拟评估的对象是少数股权价值还是控股权价值,两者是不同的概念。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名义股东与实际出资人之间确定投资权益的归属时,应当依据(    )。

A. 股东名册的记载 

B. 其他股东的过半数意见 

C. 名义股东与实际出资人之间的合同约定

D. 公司登记机关的登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股权代持协议中,名义股东和实际出资人可以约定由名义股东出面行使股权,由 实际出资人享受投资权益。实际出资人的投资权益应当依双方合同确定并依法保护。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资源税的有(    )

A. 进口天然气 

B. 煤球 

C. 自采未税原煤加工的洗选煤 

D. 海盐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征,资源税适用“进口不征, 出口不退”原则;选项 B 不征。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2017 年初,甲公司与乙银行签订一份协议,约定甲公司一旦发生特定事件引起财务危机时,有权从乙银行取得 500 万元贷款来应对风险。在协议中,双方明确了甲公司归还贷款的期限以及获得贷款应当支付的利息和费用。关于上述协议,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理财策略不涉及风险补偿 

B. 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理财策略为其可持续经营提供了保证 

C. 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理财策略时风险资本的表现形式之一 

D. 乙银行向甲公司提供贷款不承担甲公司发生特定事件的风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与保险不同,应急资本不涉及风险的转移,是企业风险补偿策略的一种方式;选项 B 正确,应急资本可以提供经营持续性的保证;选项 C 正确,应急资本是风险资本的表现形式之一;选项 D 正确,应急资本的提供方并不承担特定事件发生的风险,而只是在事件发生并造成损失后提供用于弥补损失、 持续经营的资金。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