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7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27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5年·单选)下列各项有关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 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当期服务成本应计入当期损益 

B. 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过去服务成本应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C. 与设定受益计划负债相关的利息费用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D. 因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精算损失应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B ,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过去服务成本应计入当期成本或损益;选项 C,与设定受益计划负债相关的利息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选项 D,因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精算损失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年·多选)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不应利用以前年度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的有(    )。

A. 注册会计师拟信赖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 

B. 控制在过去两年审计中未经测试 

C. 控制在本年发生重大变化 

D. 被审计单位的控制环境薄弱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A ,鉴于特别风险的特殊性, 对于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不论该控制在本期是否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都不应依赖以前审计获取的证据;选项 B ,每三年至少对控制测试一次;选项 C ,如果控制在本年发生重大变化,则不应利用以前年度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在考虑企业所得税但不考虑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下,下列关于资本结构有税 MM 理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财务杠杆越大,企业价值越大 

B. 财务杠杆越大,企业权益资本成本越高

C. 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利息抵税现值越大 

D. 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在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条件下,有负债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债务筹资比例的增加而降低。因此,财务杠杆 越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低。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某有限责任公司有甲、乙两名股东,分别持有 70%和 30%的股权。 2018年3月,乙发现,该公司基于股东会2017年2月作出的增资决议增加了注册资本,乙的持股比例被稀释。经查,该公司 2017 年 2 月并未召开股东会作出增资决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如果乙拟提起诉讼推翻增资决议,其诉讼请求应当是(    )。

A. 撤销决议 

B. 确认决议不成立 

C. 确认决议无效 

D. 确认决议效力待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存在下列情形之一,当事人主张决议不成立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1)公司未召开会议的, 但依法可以不召开股东(大)会而直接作出决定, 并由全体股东在决定文件上签名、盖章的除外; (2)会议未对决议事项进行表决的;(3)出 席会议的人数或者股东所持表决权不符合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4)会议的表决结果未达到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通过比例的; (5)导致决议不成立的其他情形。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年·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定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A. 名胜古迹用地 

B. 免税单位无偿使用纳税单位土地 

C. 个人所有居住房屋用地 

D. 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学校用地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属于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确定的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每年最低运营资本是200万元,但是有 5% 的可能性需要 260 万元才能维持运营,有 1% 的可能性需要300万元才能维持运营。根据上述信息,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

A. 当风险资本为 60 万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等于 95% 

B. 当风险资本为 55 万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大于 95% 

C. 当风险资本为 100 万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大于 95% 

D. 当风险资本为 110 万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大于 99%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有 5% 的可能性需要 260 万元资本维持运营,说明甲公司需要的风险资本为 260-200 = 60(万元),这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等于 95%,选项 A 正确;当甲公司风险资本是 55 万,小于 60 万元,那么甲公司的生存概率小于 95%,选项 B 错误;有 1% 的可能性需要 300 万元才能维持运营,说明甲公司需要的风险资本为 300-200 =100(万元),这时,甲公司的生存概率等于 99%,大于 95%,选项 C 正确;当甲公司风险资本是 110 万,大于 100 万元,那么甲公司的生存概率大于 99%,选项 D 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