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5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25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发生的下列税费中,不应计入相应资产成本的是(    )。

A. 购入商品的进口关税 

B. 购置用于不动产扩建的工程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C. 购入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生产工人的商品支付的增值税 

D. 收购未税矿产品代扣代缴的资源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购置用于不动产扩建的工程材料支付的增值税允许抵扣,不计入相应的资产成本中。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有关经营风险与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比经营风险范围更广

B.经营风险可能会对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产生直接影响

C.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识别或评估被审计单位所有的经营风险

D.经营风险最终都会产生财务后果,从而影响财务报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经营风险与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是既有联系又相互区别的两个概念。前者比后者范围更广;选项D,多数经营风险最终都会产生财务后果,从而影响财务报表。但并非所有的经营风险都会导致重大错报风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每股收益 0.5 元,预期增长率 4%。与甲 公司可比的 4 家制造业企业的平均市盈率为 25,平均预期增长率 5%。用修正平均市盈率法估计的甲公司每股价值为(    )元。

A.10 

B.12.5 

C.13 

D.13.1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修正平均市盈率=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 ÷(可比公司平均预期增长率 ×100)= 25÷(5%×100)=5;甲公司每股价值=修正平均市盈率 × 目标公司预期增长率 ×100× 目标公司每股收益= 5×4%×100×0.5=1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5·单选)2014 年 1 月,自然人 甲和乙设立丙有限责任公司,双方约定甲出资 4 万元,乙出资 2 万元,对盈余分配无特别约定,截至 2014 年底,甲实际缴付出资 1 万元,乙足额缴付出资,公司拟分配盈余 9 万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可以分得的盈余是(    )。

A. 6 万元 

B. 3 万元 

C. 4.5 万元 

D. 1.5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但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取红利除外。本题中,丙公司对盈余分配无特别约定,则按照股东实缴的出资比例分配红利,因此甲可以分得 1/(1+2)×9=3(万 元)。

《税法》每日一练

(2018·单选)下列情形中,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从而应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

A. 企业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场所处置固体废物的 

B. 事业单位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 企业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D. 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B、C 不符合题意,不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不缴纳相应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选项 D ,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免征环保税;超过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应当征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是一家大型商场。开业以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销售数据。公司战略部门每年都会对这些数据进行收集整理,据此推算出未来年度企业的销售风险。根据上述信息,甲公司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是(    )。

A. 正推法 

B. 后推法 

C. 前推法 

D. 逆推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统计推论法分为前推、后推和旁推,前推是根据历史的经验和数据推断出未来时间发生的概率及其后果。本题中甲公司根据积累的销售数据,推算出未来年度企业的销售风险,属于前推法。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