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1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21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关于商誉减值的处理正确的有(    )。

A. 因吸收合并产生的商誉发生的减值损失应全部反映在合并方个别财务报表中 

B. 商誉可以单独进行减值测试 

C. 包含商誉的资产组发生减值的,应将资产减值损失在资产组中其他资产的账面价值按比例进行分摊 

D. 商誉难以独立产生现金流量,因此商誉应分摊到相关资产组后进行减值测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商誉不具有可辨认性,难以独立产生现金流量,商誉通常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选项 C 错误,包含商誉的资产组发生减值的, 减值损失金额应当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中商誉的账面价值,再根据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与重大错报风险相关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时,不应考虑控制的制约作用 

B. 注册会计师应当将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评估为特别风险

C. 如果管理层未能实施控制以恰当应对特别风险,注册会计师应当认为内部控制存在重大 缺陷,并考虑评估其对风险评估的影响 

D. 非常规交易和判断事项容易导致特别风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控制风险是重大错报风险的组成部分, 在评估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时,要考虑控制对风险的抵销和遏制作用。特别风险属于固有风险,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不应考虑识别出的控制对相关风险的抵销效果,选项 A 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关于实体现金流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实体现金流量是可以提供给债权人和股东的税后现金流量 

B. 实体现金流量是企业经营现金流量 

C. 实体现金流量是税后经营净利润扣除净经营资产增加后的剩余部分 

D. 实体现金流量是营业现金净流量扣除资本支出后的剩余部分

参考答案:ABCD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盗用乙的身份证,以乙的名义向丙公司出资。乙被记载于丙公司股东名册,并进行了工商登记,但直至出资期限届满仍未履行出资义务。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出资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甲承担出资责任 

B. 乙承担出资责任 

C. 甲、乙对出资承担连带责任 

D. 乙首先承担出资责任,不足部分再由甲补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冒用他人名义出资并将该他人作为股东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冒名登记行为人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以未履行出资义务为由,请求被冒名登记的股东承担补足出资责任或者对公司债务不能清偿部分的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税法》每日一练

(2014·单选)下列生产或开采的资源产品中,不征收资源税的是(    )

A. 卤水 

B. 焦煤 

C. 地面抽采的煤层气 

D. 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对地面抽采煤层气暂不征收资源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内部控制五要素中,是其他要素的基础的要素是(    )。

A. 控制活动 

B. 控制环境 

C. 风险评估 

D. 信息与沟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控制环境决定了企业的基调,直接影响企业员工的控制意识,其提供了内部控制的基本规则和构架,是其他四要素的基础。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