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8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8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各项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 为建造固定资产通过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应当计入在建工程成本 

B. 投资者投入固定资产的成本,应当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但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C. 盘盈固定资产,应作为待处理财产损溢进行核算,再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收入 

D. 一般工商企业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报废清理费用应当估计其预计损失,计入预计负债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A,为建造固定资产通过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应确认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选项 C,盘盈的固定资产,作为前期差错处理, 在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处理前,应先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选项 D,一般工商企业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报废清理费用,应当在发生时作为固定资产处置费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询证函的设计,恰当的有(    )。

A. 低估的应付账款采用消极式询证函,被询证者回函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B. 高估的应付账款采用消极式询证函,被询证者回函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C. 消极式询证函未收到回函并不明确表明认可函证所列信息 

D. 积极式询证函与消极式询证函可结合使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不恰当,如果询证函中的信息对被询证者有利,回函的可能性就会相对较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关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中 β 系数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β 系数不可能为负数 

B. 某股票 β 值的大小反映了该股票报酬率变动与整个股票市场报酬率变动之间的相关性及其程度 

C. 投资组合的 β 系数一定会比组合中任一单项证券的 β 系数低 

D.β 系数反映的是证券的系统风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某证券的 β 系数=该证券与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 × 该证券的标准差 / 市场组合的标准差。相关系数可能为负数,所以 β 系数可能为负数,选项A错误;由于投资组合的 β 系数等于单项资产 β 系数的加权平均数,所以其取值介于组合中单项证券 β 系数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选项C错误。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甲向乙借款,并以本人所有的一辆汽车抵押,甲为该汽车投保了意外损失险。抵押期间,汽车因地震毁坏。如果甲没有按时还款,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乙可以就保险金优先受偿 

B. 乙可以要求以保险金受偿,但是并不优先于甲的其他债权人 

C. 地震属于不可抗力事件,甲可以不偿还乙的借款 

D. 甲应当提供其他财产抵押给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抵押担保期间,抵押财产毁损、灭失或者被征用等,抵押权人可以就获得的保险金、 赔偿金或者补偿金优先受偿。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业务中,委托方为消费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

A. 委托加工实木地板,原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只收取加工费 

B. 委托加工甲类卷烟,受托方提供主要材料并收取加工费,委托方提供部分辅助材料 

C. 委托加工小汽车,受托方先将原材料卖给委托方,然后再接受加工收取加工费 

D. 委托加工沙滩车,主要材料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代垫部分辅助材料并收取加工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是指由委托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受托方只收取加工费和代垫部分辅助料。选项 B、C不构成委托加工业务;选项 D的沙滩车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关于产品生命周期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成熟期开始的标志是竞争者之间出现挑衅性的价格竞争 

B. 一个产业所处的生命周期具体阶段通常比较清晰 

C. 与产品生命周期每一阶段相联系的竞争属性随着产业的不同而不同 

D. 以产业销售额增长额曲线的拐点划分,产业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 4 个阶段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产品生命周期中,产品各阶段的持续时间随着产业的不同而显著不同,并且一个产业究竟处于生命周期的哪一个阶段通常不清楚,选项B错误;以产业销售额增长率(而非销售额增长额)曲线的拐点划分,产业生命周期可以划分为导入期、 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 4 个阶段,选项D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出来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