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8

来源:备考经验 2020年5月18日 字号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 下列关于合营安排的分类,说法正确的有(    )。

A. 当合营安排未通过单独主体达成时,该合营安排为共同经营 

B. 当合营安排通过单独主体达成时,该合营安排为合营企业

C. 合营安排最常见的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合作企业等 

D. 信托基金等也可被视为单独主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当合营安排通过单独主体达成时,该合营安排并不一定是合营企业,在判断该合营安排是共同经营还是合营企业时,首先分析单独主体的法律形式,法律形式不足以判断时,将法律形式与合同安排结合进行分析,法律形式和合同安排均不足以判断时,进一步考虑其他事实和情况。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预防性控制的有(    )。

A. 负责业务收入和应收账款记账的财务人员不得经手货币资金 

B. 采购固定资产需要经适当级别的人员批准 

C. 会计主管每月末将银行账户余额与银行对账单进行核对,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 管理层定期执行存货盘点,以确定永续盘存制的可靠性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 C、D 属于检查性控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5·多选)假设其他因素不变,下列各项中会引起欧式看跌期权价值增加的有(    )

A. 执行价格提高 

B. 到期期限延长 

C. 无风险利率增加 

D. 股价波动率增大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A ,对于看跌期权来说, 到期日股价越低或者是执行价格越高越有利,所以执行价格提高会导致看跌期权价值增加; 选项 B 不一定,欧式期权只能在到期日行权,在较长的到期期限内可能会发放股利,导致股票价格降低,有可能超过时间价值的差额,对于欧式期权来说,较长的时间不一定能增加期权价值;选项 C ,无风险利率越高,执行价格的现值越低。所以看涨期权的价值越高,看跌期权价值越低;选项 D , 股价的波动率高,容易捕获到股价的高点或低点行权的机会高,期权价值更高。股价平稳, 波动率低,捕获到行权的机会低,期权价值低,所以股价波动率增加对于期权来说都是会增加价值的。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老张是甲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老张欠老王 20 万元债务,老王向甲合伙企业的借款 10 万元已到期。老张欠老王的债务一直无力偿还,下列事项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老王用其债权抵销欠甲合伙企业10 万元债务 

B. 老王代位行使老张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C. 老张直接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转让给老王 

D. 老张用其从合伙企业分取的收益偿还债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B ,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也不得代位行使合伙人在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选项 C ,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税法》每日一练

(2017·多选)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下列企业可以作为代收代缴义务人的有(    )

A. 物流企业 

B. 商品生产企业 

C. 电子商务企业 

D. 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义务人,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或物流企业可作为代收代缴义务人。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7·多选)分析企业运营风险,企业应至少收集与该企业、本行业相关的信息, 其中包括(    )。

A. 新市场开发、市场营销策略 

B. 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和能力 

C. 潜在竞争者、竞争者及其主要产品、替代品情况

D. 期货等衍生产品业务曾发生或易发生失误的流程和环节

参考答案:ABD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