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三

【多选题】

在考虑所得税影响的情况下,下列可用于计算营业现金净流量的算式中,正确的有

( )。

A.税后营业利润+非付现成本

B.营业收入-付现成本-所得税

C.(营业收入-付现成本)×(1-所得税税率)

D.营业收入×(1-所得税税率)+非付现成本×所得税税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营业现金净流量=营业收入-付现成本-所得税=税后营业利润+非付现成本=收入×(1-所得税税率)-付现成本×(1-所得税税率)+非付现成本×所得税税率。所以,选项 A、B 正确。

【计算分析题】

甲公司主营电池生产业务,现已研发出一种新型锂电池产品,准备投向市场。为了评价该锂电池项目,需要对其资本成本进行估计。有关资料如下:

(1)该锂电池项目拟按照资本结构(负债/权益)30/70 进行筹资,税前债务资本成本预计

为 9%。

(2)目前市场上有一种还有 10 年到期的已上市政府债券。该债券面值为 1000 元,票面利率 6%,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归还本金,当前市价为 1120 元,刚过付息日。

(3)锂电池行业的代表企业是乙、丙公司,乙公司的资本结构(负债/权益)为 40/60,股东权益的β系数为 1.5;丙公司的资本结构(负债/权益)为 50/50,股东权益的β系数为1.54。权益市场风险溢价为 7%。

(4)甲、乙、丙三个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均为 25%

要求:

(1)计算无风险报酬率。

(2)使用可比公司法计算锂电池行业代表企业的平均β资产、该锂电池项目的β权益与权益资本成本

(3)计算该锂电池项目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

(1)设无风险报酬率为 i,

1120=1000×6%×(P/A,i,10)+1000×(P/F,i,10)

i=5%时,右式=1077.202

i=4%时,右式=1162.254

(i-5%)/(4%-5%)=(1120-1077.202)/(1162.254-1077.202)解得,i=4.50%

(2)乙公司β资产=1.5/[1+(1-25%)×40/60]=1

丙公司β资产=1.54/[1+(1-25%)×50/50]=0.88

行业平均β资产=(1+0.88)/2=0.94

锂电池的β权益=0.94×[1+(1-25%)×30/70]=1.24

锂电池的权益资本成本=ܴ݂+ߚ ൈ (ܴ݉-ܴ݂)=4.50%+1.24×7%=13.18%

(3)加权平均资本成本=9%×(1-25%)×30%+13.18%×70%=11.25%

资产

负债 30    税前 9%

普通股 70   13.18%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