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二

【单选题】

已知某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率为 25%)某投资项目经营期某年的税后经营净利润为 200万元,折旧摊销为 100 万元。因该项目与企业的另一项目存在互补关系,导致另一项目的年收入增加 200 万元,则该投资项目该年的净现金流量为( )万元。

A.300

B.500

C.150

D.4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净现金流量=200+100+200×(1-25%)=450 万元

【单选题】

已知某投资项目的投资资金于建设起点一次投入,原始投资额现值为 100 万元,净现值为 25 万元,则该项目的现值指数为( )。

A.0.25

B.0.75

C.1.05

D.1.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净现值=未来现金流入现值-未来现金流出现值(原始投资额现值),因此未来现金流入现值=100+25=125 万元,现值指数=未来现金流入现值/现金流出现值(原始投资额现值)=125/100=1.25,选项 D 正确。

【单选题】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风险衡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项目风险与企业当前资产的平均风险相同,只是使用企业当前资本成本作为折现率的必要条件之一,而非全部条件

B.对于同一个项目,实体现金流量法和股权现金流量法计算的净现值没有实质区别,数值一定是相等的

C.采用实体现金流量法评价投资项目时应以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作为折现率,采用股权现金流量法评价投资项目时应以股权资本成本作为折现率

D.如果净财务杠杆大于零,股权现金流量的风险比实体现金流量大,应使用更高的折现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现金流量的折现率是股权资本成本,实体现金流量的折现率是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折现率不同,现金流量不同,所以计算结果不一定相等的。

【多选题】

当折现率提高时,下列指标中数值会变小的有( )。

A.净现值

B.现值指数

C.内含报酬率

D.报考投资回收期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报考投资回收期其指标大小与折现率同向变动;内含报酬率指标是方案本身的报酬率,其指标大小不受折现率高低的影响。

【多选题】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评价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现值指数是相对数,反映投资的效率

B.净现值和现值指数的大小受事先给定的折现率的影响

C.内含报酬率是项目本身的报酬率,不受给定折现率的影响

D.投资回收期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现值指数是相对数,反映的是投资的效率,选项 A 正确;计算净现值和现值指数的时候需要事先给定一个折现率,折现率的大小会直接影响二者的大小,选项 B 正确;内含酬率是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出现值的折现率,它是项目本身的报酬率,不受给定折现率的影响,选项 C 正确;回收期没有考虑回收期满以后的流量,所以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选项 D 正确。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