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七

【单选题】

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其增值税的退(免)税计税依据是( )。

A.出口货物的实际离岸价(FOB)

B.按出口货物的离岸价(FOB)扣除出口货物所耗用的海关保税进口料件的金额后确定

C.按出口货物的离岸价(FOB)扣除出口货物所购进的海关保税进口料件的金额后确定

D.出口货物的到岸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其增值税的退(免)税计税依据按出口货物的离岸价(FOB)扣除出口货物所耗用的海关保税进口料件的金额后确定。

【单选题】

某交通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备提供国际运输服务的条件和资质。12 月该企业承接境内运输业务,收取运费价税合计 440 万元;

当月购进柴油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 400 万元、税款 64 万元;当月购进两辆货车用于货物运输,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 60 万元、税款

9.6 万元;当月对外承接将货物由境内载运出境的业务,收取价款 70 万美元。该运输企业当月应退增值税( )万元。(退税率 11%,汇率 1:6.3)

A.0

B.14.31

C.33.6

D.48.51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70×6.3×(11%-11%)=0;当期应纳增值税=440 ÷(1+10%)×10%-(64+9.6)=-33.6(万元);当期免抵退税额=70×6.3

×11%=48.51(万元);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33.6(万元) "

【多选题】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中,可以选择按照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2016 年)

A.生产建筑材料所用的砂土

B.以水泥为原材料生产的水泥混凝土

C.用微生物制成的生物制品

D.县级以下小型火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D,县级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 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多选题】

生产企业出口的视同自产货物,可以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下列货物视同自产货物的有( )。

A.外购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货物名称、性能相同,使用本企业注册商标,并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货物的境外单位或个人的货物

B.外购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货物配套出口,不经过本企业加工或组装,出口后能直接与本企业自产货物组合成成套设备,并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货物的境外单位或个人的货物

C.外购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货物配套出口,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货物的境外单位或个人的,用于维修本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的零部件

D.委托加工收回的与本企业所生产的货物名称、性能不同,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货物的境外单位或个人的货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D:生产企业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视同自产货物办理退(免)税:(1)与本企业所生产的货物名称、性能相同,或是用本企业生产的货物再委托深加工收回的货物;(2)出口给进口本企业自产货物的境外单位或个人;(3)委托方与受托方必须签订委托加工协议,主要原材料必须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不垫付资金,只收取加工费,开具加工费(含代垫的辅助材料)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多选题】

下列营改增一般纳税人中,可选择按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的有( )。

A.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

B.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C.提供电影放映服务

D.装卸搬运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以所在地营改增之前购进或自制的有形动产为标的物提供的经营租赁服务,可选择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而不是所有的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