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控制测试(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04:58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四章审计抽样方法——控制测试

[单选题]使用审计抽样实施控制测试时,下列各项中与样本规模同向变动的是()

A.总体规模

B.可容忍偏差率

C.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

D.预计总体偏差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除非总体非常小,一 般而言,总体规模对样本规模的影响几乎为零;

选项B,可容忍偏差率样本规模反向变动。

选项C,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与样本规模反向变动。

选项D,预计总体偏差率与样本规模同向变动。

考点内容

样本规模的影响因素:

(1)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与样本规模反向变动

通常,相对较低的水平在数量上是指5%~10%的信赖过度风险。注册会计师一般将信赖过度风险确定为10%,特别重要的测试则可以将信赖过度风险确定为5%。

(2)可容忍偏差率:可容忍偏差率与样本规模反向变动

可容忍偏差率:是指注册会计师设定的偏离规定的内部控制的比率,注册会计师试图对总体中的实际偏差率不超过该比率获取适当水平的保证。

换言之,可容忍偏差率是注册会计师能够接受的最大偏差数量,如果偏差超过这一数量则减少或取消对内部控制的信赖。

(3)预计总体偏差率:与样本规模呈同向变动

【注意】如果预计总体偏差率高得无法接受,意味着控制有效性很低,这时注册会计师通常决定不实施控制测试,而实施更多的实质性程序。

(4)总体规模:影响很小

除非总体非常小,一般而言总体规模对样本规模的影响几乎为零。注册会计师通常将抽样单元超过2000个的总体视为大规模总体。对大规模总体而言,总体的实际容量对样本规模几乎没有影响。对小规模总体而言,审计抽样比其他选择测试项目的方法的效率低。

(5)其他因素

第一,控制运行的相关期间越长(年或季度),需要测试的样本越多;

第二,控制程序越复杂,测试的样本越多;

第三,通常对人工控制实施的测试要多过自动化控制;因为人工控制更容易发生错误和偶然的失败,而针对计算机系统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只要有效发挥作用,曾经测试过的自动化控制一般都能保持可靠运行。

【总结】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