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界定(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26:14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十四章审计沟通——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界定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前任会计师的是()。

A.期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但是未完成审计工作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B.对上期财务报表实行审计工作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C.对上期财务报表实行审阅工作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D.对本期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且出具了审计报告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前任注册会计师属于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的,但被现任注册会计师接替的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C进行审阅的不属于前任会计师。

考点内容

前任注册会计师:

(1)已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审计意见的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2)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的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

(3)如果被审计单位委托注册会计师对已审财务报表进行重新审计,之前对已审计财务报表发表意见的注册会计师。

后任注册会计师:

(1)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

(2)已经接受委托并签订业务约定书,接替前任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本期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的注册会计师。

(3)如果被审计单位委托注册会计师对已审财务报表进行重新审计,而正在考虑接受委托或已经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也视为后任注册会计师。

【注意】

①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是就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时的情况而言的,在未发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的情况下,同处于某一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不同的注册会计师不属于前后任注册会计师。

②前后任注册会计师仅限于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不包括审阅业务、验资业务和其他的审计业务。

③投标方式承接业务,只有中标的事务所属于后任。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