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了解被审计单位(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25:34 字号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七章风险评估——了解被审计单位

【单选题】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性质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被审计单位的筹资活动,可以评估被审计单位的融资情况,并预期能否持续经营

B.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治理结构,可以了解其经营策略和方向

C.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经营活动,可以预期重大交易事项的列报

D.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所有权结构,可以了解关联方关系和决策的过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了解被审计单位投资活动有助于注册会计师关注被审计单位在经营策略和方向上的重大变化,并非是治理结构,选项B错误。

考点内容

1、行业状况、法律环境与监管环境以及其他外部因素:

(1)行业状况(所处行业的市场与竞争、生产经营的季节性和周期、与被审计单位产品相关的生产技术等);

(2)法律环境和监管环境(会计原则和行业特定惯例、受管制行业的法律框架、对被审计单位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的法律法规,包括直接的监管活动、税收政策、目前对被审计单位开展经营活动产生影响的政府政策);

(3)其他外部因素。

2、被审计单位的性质:所有权结构;治理结构;组织结构;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财务报告

3、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

(1)重大和异常交易的会计处理方法;

(2)在缺乏权威性标准或共识、有争议的或新兴领域采用重要的会计政策产生的影响;

(3)会计政策的变更;

(4)新颁布的财务报告准则、法律法规,以及被审计单位何时采用、如何采用这些规定等。

除此之外,还应予关注的情况:

(1)是否采用激进的会计政策、方法、估计和判断;

(2)财会人员是否拥有足够的运用会计准则的知识、经验和能力;

(3)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源支持会计政策的运用,如人力资源及培训,信息技术的采用、数据和信息的采集。

4、被审计单位的目标、战略以及相关经营风险:

经营风险和重大错报风险的联系和区别:

(1)经营风险范围更广,并且包括重大错报风险;

(2)并非所有的经营风险都与财务报表相关,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识别或评估对财务报表没有影响的经营风险。

(3)多数经营风险最终都会产生财务后果,从而影响财务报表,但并非所有的经营风险都会导致重大错报风险。

(4)经营风险可能对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或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产生直接影响。

5、被审计单位财务业绩的衡量和评价:

(1)关键业绩指标(财务或非财务的)、关键比率、趋势和经营统计数据;

(2)同期财务业绩比较分析;

(3)预算、预测、差异分析,分部信息与分部、部门或其他不同层次的业绩报告;

(4)员工业绩考核与激励性报酬政策;

(5)被审计单位与竞争对手的业绩比较。

6、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名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