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9消防案例分析刘谛版精讲考点:建筑问题汇总(二)

2019-09-19 11:23: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刘谛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刘谛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篇-建筑问题汇总(二),含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刘谛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部分 建筑篇

第2讲 建筑问题汇总(二)

(五)安全疏散

1. 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直通室外的)

1)设备用房:①锅炉房②变压器室③消防控制室④消防水泵房

2)人员密集场所:①电影院、剧场、礼堂

3)特殊场所:①老年②幼儿(老、幼单多则宜)

4)工业建筑:①办公室、休息室贴邻甲乙丙厂房或丙丁仓库

2.安全疏散的两大表格必须背下来

3.两个疏散门或安全出口的距离(5,10,13)

4.疏散总净宽度计算要会算

第一步:有了面积计算出人数

(1)商场的人员密度表格要背下来

(2)KTV的录像厅放映室取1人/㎡,其他都取0.5人/㎡

(3)展览厅的人员密度取0.75人/㎡

(4)避难层的人员密度取5人/㎡(若问救援或避难则疏散无需答两遍)

第二步:确定百人疏散宽度指标

(1)厂房建筑一二层取0.6,三层取0.8,四层及以上取1

(2)公共建筑一二层取0.65,三层取0.75,四层及以上取1,地下取1

第三步:结果除给出的门数后验算每个门或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下线

5.疏散门或安全出口开启方向

6.一般的场所安全出口或疏散门都不应少于2个

7.封闭楼梯间和防烟楼梯间的设置问题,室外楼梯间为增设(任何建筑都可以作答)

8.避难走道,防火隔间的防火隔墙属于3h,疏散楼梯的防火隔墙一般为2h,疏散走道防火隔墙和剪刀楼梯的中间分隔墙为1h(这里的错误即属于防火分隔错误又属于安全疏散错误,考试答两遍)

9.一般的疏散门或者安全出口门(包括楼梯间门)都为乙级防火门,设备用房和电影院为甲级防火门

10.前室、隔间的使用(建筑)面积(4,4.5,6,6,10,12,短边2.4)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刘谛老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