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零基础学员3科复习经验分享

2018-03-13 09:59: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nini提供,分别将消防实务、综合、案例三科复习方法以及消防考试特点做了总结、分享。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nini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5分
80分
72分
247分

干货!消防3科重点复习经验

自从决定报考消防,就下定决心坚持到底,备考期间,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看书时间,特别是到后期冲刺阶段,更要牺牲娱乐时间,全力以赴,查缺补漏,在2017年一次性过了3科,非常感谢233网校及老师。

我是2月买的233网校的全科高端班,这里面包含消防所有课程,因为没有基础,先把胡云老师的技术实务和的黄明峰老师的综合能力视频很快地过一遍,这样对消防知识有个大概了解。然后把黄明峰老师的实操班再仔细看一遍,对系统操作原理了解了,才能看懂消防设施这一重要篇章。看完视频之后,就需要把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教材仔细看一遍,这样知识点就比较全面,再结合着各大规范,把知识点吃透。

消防技术实务属于客观题目,复习时,要对第二篇建筑防火和第二篇建筑消防设施有重点的复习,但第四篇的知识也不能完全放弃,第四篇老师视频中提到的重点也需要记住,确保知识点全面,这样才能确保实务稳过关。

消防综合能力也属于客观题目,复习时也是有的放矢,重点一定要掌握,比如维修检测周期,消防设施出现问题及解决方案等等,其它考点有些老师提到要记住的也需要记住,确保通关。

消防考试的特点是题目出的比较灵活,坑多,一不小心就掉进坑里,消防技术实务和消防综合能力考试时间还是比较充裕,仔细审题,沉着冷静,回忆知识点,不要掉进出题老师设置的陷阱。

消防案例分析是公认最难的一科,因为它大部分是主观题,需要考生判断并表达出来,这就要求考生对知识的理解,一定要掌握透彻,基础要扎实,且对掌握的知识点会灵活运用。书本上重要的知识点,特别是建筑防火和消防设施这一块,确保每个考点都要记住,这样不仅有利于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过关,对案例过关也很重要,案例作答时间一定要掌握,因为题目多,时间少,控制好每道题目的做题时间,会的先写上,考试没有多少思考时间,如果有时间剩余,再去思考不会做的题目,确保在3个小时之内把会的都做上,不留遗憾。

消防考试虽有一定的难度,知识点多、杂,但只要认真听老师的课件,课后仔细看书、做题,学习规范,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就有收获。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