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上班族如何快速考过消防?过来人分享三点建议!

2020-03-19 14:57:22

字号
摘要: 我是一名从事公交服务行业的国有企业员工,平时主要从事公交运行及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过程,也算是一点经验吧!

233网校学员:qq_j7e3se3,三等奖获奖者。

各位学员大家好。我是一名从事公交服务行业的国有企业员工,平时主要从事公交运行及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在2018年我参加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试,考全科通过了两科考试,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其中技术实务81分,综合能力75分,案例分析67分。当时心情即喜又悲,很高兴通过了两科,案例分析就差5分,感觉又很郁闷。2019年参加了案例考试,72分。两年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由于我对消防基本上是零基础,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我于2018年6月报班,对三门功课进行全面学习。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过程,也算是一点经验吧,与大家分享一下,仅供参考奥。

首先自己一定要先过心态这一关,并且一定要有一个座右铭。既然选择了消防考试,就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学习消防确实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我一开始刚学习的时候还是很感兴趣的,学着学着就感觉很枯燥了,数据太多,知识点太多太杂,也是有过放弃的念头。这时我的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就开始起作用了,座右铭他会像朋友一样给你鼓舞,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下面我就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第一,建议大家一定要报考一个培训班。听老师讲课与自己啃书,我感觉完全就是两个效果。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报一个网校更合适,因为听课时间上更能保障。同时听课的同时一定要做笔记,好记性还不如烂笔头。通过老师的讲解,把每一章节通过自己的理解与概括,将知识点做到笔记上面来。

第二,自己一定要努力。这个谁也代替不了。利用上班空闲时间,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及其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在我备考时,都是把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用在了学习上。当然,晚上也不一定学很晚。建议不要超过12点。周末就尽量推掉聚会及其应酬,全力以赴备考。但是这跟“弦”也不能蹦的很紧了,实在很累了,抽出一天时间休息,什么也不用考虑,尽情的放松。

第三,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刷题。在通过反复听课,做笔记,把重要知识形成网络都能记下来的情况下(建议至少听课3遍)通过多做题、多练习,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所学的知识,通过做题查漏补缺,然后记到自己的笔记上面。再复习再做题!循环往复,往复循环,知识点记忆的时间会越来越长,复习起来会越来越轻松!

这就是我的一点小小的感想,最后,祝愿大家2020年考试一次通过!加油!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