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零基础考生报名高端班 4个月270分

2018-03-19 08:55: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Hktk2017提供,零基础报名了高端班,专享规范班和三合一班,以270分高分通过2017一消考试。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Hktk2017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8分
90分
82分
270分

零基础4个月270分过消防

我是233网校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学员,零基础四个月以总分270分,一次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我之所以通过这次考试是因为233网校的课程,我购买的是一级消防全科高端班,这些课程我基本上听了2到3遍以上。

首先,我把这四个月的学习计划做了一个整体并详细的安排,每天学什么,怎么挤时间学习,怎么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就是海绵里挤出来的水,我的学习时间不少于500个小时,平均每天不少于4个小时,周末基本上每天都要学习8个小时。

其次,233网校的精讲班、规范班、三合一班每个班次都至少要听上两遍(高端班专享规范班和三合一班,所以我买的这个班级),重点看规范,看图集条文解释有利于加深记忆理解,消防考试主要四本规范:建规、水规、火规、喷规,实务是基础,建议先学实务,时间分配比方面,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三科时间比是3:2:1。

再者,消防主要分建筑防火和消防设施,技术实务、综合能力防火篇基本上一致,所以一定要把建规吃透了,案例分析也有两道大题,所以要想过消防,建规是必须要吃透的。其他三本规范为消防设施,在消防设施方面,综合能力比实务多了安装、调试、检测、验收、故障处理、管理、消防法等等,这是设施篇综合能力所独有的。

实务+能力=案例分析,实务是原理,能力是原理的应用,偏重于安装、调试、检测、验收、故障处理,综合能力这里的故障处理特别重要,案例考试中10分左右都是故障处理,要学会故障处理必须懂原理,总体来说,消防考试是一环扣一环的,整体上属于一门课程。

我的方法还是偏重于规范,建议大家不要一味的听课,消防考试知识点量特别大。谁也记不住的,要自己学会总结,我都是自己编口诀,别人的好的口诀也可以借用,比如说管理的东西没有什么原理可说,消防重点部位管理方法,立牌、制度、应急、档案、日常教育一共六个制度,我总结的口诀就是:立志应当常教,今年综合能力单选就出了这道题,我把口诀一写,答案直接出来了。可能有人会说不押韵,根本记不住,但我要说只有适合就是最好的,我自己编的,到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忘。

最后,方法都是次要的,消防考试没有捷径,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同时也要感谢黄明峰老师、刘为国老师、胡云老师的精彩授课,祝愿2018年233网校的学员都取得好成绩。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