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预习:常用饮片质量控制

来源: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8年12月14日 字号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2019执业药师课程全新升级,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你要的学习备考资料全在这里,点击领取>>

第四章 中药炮制与饮片质量 第二节 炮制的辅料及饮片质量

知识点预习:常用饮片的质量控制

水分:一般在7%-13%。蜜炙品不得超过15%;烫制后醋淬制品不得超过10%。

有毒成分:《中国药典》2010版规定:制川乌含双酯型生物碱以乌头碱、次乌头碱和新乌头碱的总量计,不得过0.040%;含苯甲酰乌头原碱、苯甲酰次乌头原碱和苯甲酰新乌头原碱的总量应为0.070%-0.15%;马钱子含士的宁应为l.20%-2.20%,马钱子碱不得少于0.80%;巴豆霜及千金子霜含脂肪油均应为18.0%-20.O%。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 报名专业参考目录 | 工作年限要求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