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执业药师一个月过三科的过来人告诉你,过四科不容易

作者:233网校 2019-12-31 09:08:12 字号

2019年是执业药师考试变革的新起点,学历、考试周期、工作年限通通都有变化。同时,这一年也是痛苦的一年,玩命地备考、纠结的考试、抓心挠肺地等待成绩。

而对于2019年第一次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我来说,今年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生活照旧,工作照旧。提前半年备考?那是不可能的。拖延症晚期患者不到危急时刻不开始学习。

一、备考时间

鉴于执业药师考试的难度,本人提前花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复习。不是自命不凡,感觉自己很牛批,而是提前三四个月备考真的完全没有状态,听课时注意力远没有玩手机时集中,又有拖延症作祟。

9月底,发现离考试只有一个月了。一种紧迫感逼着我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刚开始学习并不能使我快乐,但当注意力开始集中,才发现课程其实很有意思,有时候听着课能对老师的讲解会心一笑。

二、备考过程

1、考试有捷径?

愉悦的情绪促使复习进度顺利向前推进,我不是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天才,和普通人一样的记忆力并不能让我听一遍课就马上掌握所有知识点。很多人喜欢捷径,也试图在各个方面都找到通往成功的捷径,也许复习一个月过三科会让人觉得复习一定是有捷径可走的。

普通的过来人告诉你,没有捷径,有的只是踏踏实实的听课,老老实实的做笔记、背诵,重复,再重复。一遍理解不了听两遍,两遍记不下来听三遍。

2、一定要拼命学?

一个月时间很短,是不是每天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是在学习呢?也不是。人的大脑承受不了这种每时每刻高强度的运转,普通人也没有这么好的注意力。

周末空闲时间很宝贵,但我也不是无时不刻在抱着笔记本记考点,学两个小时拿起手机玩一会(养生党会告诉你这时候要做一套眼保健操)。对于拖延症来说,起码要休息半小时(能休息十分钟就学习的我也不说啥),而后重新打开笔记本和课程继续两小时的学习。

为了防止学习疲惫,适当的休息很有必要,科目轮换也很重要。因为时间紧,中药二被我放弃了,其他三科按照学两个小时换一个科目的节奏来。

本人半个养生党,不熬夜。就算是复习期间,也是11点之前睡觉,以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

3、刷题没必要?

很惭愧,我的刷题时间只占了复习时间的1%,基本上可以说没正经刷过题,一科就刷了一套真题。这是我比较后悔的地方,题目确实能有效辅助知识点的巩固,这一点我没做好。

也是因为时间紧迫,记忆考点才是主要的,刷题只是次要的,如果当时刷题占了一半时间的话,我可能过不了三科。

三、备考建议

一个月过四科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科学!很不科学!不要学本人这种在及格线边缘疯狂试探的危险行为,老老实实花三个月或者四个月学习,觉得自己接受知识慢的同学可以再多花一点时间。但是!不是备考时间越长复习得越扎实,战线拉太长的后果是背了现在的忘了以前的,做题看哪个都像正确答案,囫囵吞枣式的学习非常要不得。

复习考点和刷题的时间占比建议为3︰1。本人认为复习考点才是主要的,要多花时间,刷题只是帮助你查漏补缺,并让你熟悉各考点的出题套路。当然,这种情况也因人而异,如果刷题更能集中注意力,可以将复习和刷题时间调整为2︰1。

一个月的复习结果如下。

成绩.jpg


推荐:

千呼万唤才出来的执业药师成绩,给你惊喜了吗

辟谣:中医都是慢郎中,中药剂型单一(一)

药师学习太费脑?听业内大咖美貌与才华并重姜雅老师讲考点和答题技巧!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