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6月8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91-100题)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92-93]

A.没药

B.儿茶

C.血竭

D.乳香

E.冰片

92.呈长卵形滴乳状、类圆形颗粒或黏合成大小不等的不规则块状物,表面黄白色,破碎面有玻璃样光泽或蜡样光泽的药材是

93.呈方形或不规则块状,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光滑而稍具光泽,质硬易碎有细孔遇潮有黏性气微味,涩、苦,略回甜的药材是

233网校答案:DB
233网校解析:

乳香呈长卵形滴乳状、类圆形颗粒或黏合成大小不等的不规则块状物,表面黄白色,破碎面有玻璃样光泽或蜡样光泽。

儿茶呈方形或不规则块状,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光滑而稍具光泽,质硬易碎有细孔遇潮有黏性气微味,涩、苦,略回甜。

[94-95]


94.试卷附图图21~图25中,图示药材为细辛的是

95.试卷附图图21~图25中,图示药材为白前的是

233网校答案:AD
233网校解析:

A为细辛,常卷曲成团。根茎横生呈不规则圆柱形,具短分枝,表面灰棕色,粗糙,有环形的节,分枝顶端有碗状的茎痕。根细长,密生于节上。

D为白前表面黄白色或黄棕色,节明显,顶端有残茎。质脆,断面中空,习称“鹅管白前” 。

[96-97]


96.试卷附图图26~图30中,图示饮片为番泻叶的是

97.试卷附图图26~图30中,图示饮片为淫羊藿的是

233网校答案:CA
233网校解析:

番泻叶叶端急尖,叶基稍不对称,全缘。上表面黄绿色,下表面浅黄绿色,无毛或近无毛,叶脉稍隆起。革质。

淫羊藿呈丝片状。上表面绿色、黄绿色或浅黄色,下表面灰绿色,网脉明显,中脉及细脉凸出,边缘具黄色刺毛状细锯齿。

[98-100]

A.大黄素

B.苦杏仁苷

C.杜鹃素

D.盐酸麻黄碱

E.东莨菪碱

98.按《中国药典》规定,作为洋金花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

99.按《中国药典》规定,作为虎杖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

100.按《中国药典》规定,作为桃仁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

233网校答案:EAB
233网校解析:洋金花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莨菪碱、东莨菪碱;虎杖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大黄素和虎杖苷;桃仁含量测定指标成分的是苦杏仁苷。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