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6月8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41-50题)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二、配伍选择题

[41-42]

A.初春发芽前

B.夏季植体枯萎时

C.春末夏初

D.全年均可

E.秋、冬两季

41.黄柏的适宜采收时间是

42.太子参的适宜采收时间是

233网校答案:CB
233网校解析:黄柏为树皮类药材,春末夏初采收便于细胞分裂,恢复生长。太子参为根类药材,但是生长较快,夏季枯萎,因此在夏季植体枯萎时采收。

[43-45]

A.可溶片

C.咀嚼片

B.口含片

D.舌下片

E.口崩片

除另有规定外按照《中国药典》规定的崩解时限检查法检查崩解时限

43.应在60秒内全部崩解的片剂是

44.应在5分钟内全部崩解并溶化的片剂是

45.应在3分钟内全部崩解并溶化的片剂是

233网校答案:BDA
233网校解析:口崩片在60秒内全部崩解;舌下片和泡腾片应在5分钟内全部崩解并溶化;可溶片应在3分钟内全部崩解并溶化。

[46-47]

A.广藿香

B.茵陈

C.半枝莲

D.薄荷

E.大蓟

46.茎呈方柱形,有对生分枝,表面紫棕色或淡绿色,叶对生,轮伞花序腋生,揉搓后有特殊清凉香气,味辛凉的药材是

47.茎丛生,较细,方柱形,表面暗紫色或棕绿色,叶对生,花单生于茎枝上部叶腋,气微,味微苦的药材是

233网校答案:DC
233网校解析:薄荷茎呈方柱形,有对生分枝,表面紫棕色或淡绿色,叶对生,轮伞花序腋生,揉搓后有特殊清凉香气,味辛凉。半枝莲茎丛生,较细,方柱形,表面暗紫色或棕绿色,叶对生,花单生于茎枝上部叶腋,气微,味微苦。

[48-50]


48.内含手性立体异构体结构片段(1R,2S),有收缩血管和兴奋中枢神经作用的化合物是

49.内含咖啡酸和奎宁酸结构片段,有抗菌作用的化合物是

50.内含二萜内酯结构,有抗炎作用的化合物是

233网校答案:AED
233网校解析:

A为麻黄碱,内含手性立体异构体结构片段(1R,2S),有收缩血管和兴奋中枢神经作用。

E为绿原酸,内含咖啡酸和奎宁酸结构片段,有抗菌作用。

D为穿心莲内酯,为二萜内酯结构,有抗炎作用。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