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6月8日 字号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61-70题)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62-64]

A.延胡索

B.莪术

C.川芎

D.三七

E.白及

62.呈不规则扁球形,表面有不规则网状皱纹,断面黄色,角质样,有蜡样光泽的药材是

63.呈不规则扁球形,多有2~3个爪状分枝,表面有数圈同心环节和标色点状须根痕,断面类白色,角质样的药材是

64.呈不规则厚片,外表皮黄褐色或褐色,有皱缩纹;横切片可见明显波状环纹或多角形纹理纵切片边绿不整齐,呈蝴蝶状的药材是

233网校答案:AEC
233网校解析:

延胡索呈不规则扁球形,表面有不规则网状皱纹,断面黄色,角质样,有蜡样光泽。

白及呈不规则扁球形,多有2~3个爪状分枝,表面有数圈同心环节和标色点状须根痕,断面类白色,角质样。

川芎呈不规则厚片,外表皮黄褐色或褐色,有皱缩纹;横切片可见明显波状环纹或多角形纹理纵切片边绿不整齐,呈蝴蝶状。

[65-67]

A.知母皂苷

B.人参皂昔

C.龙胆苦苷

D.雷公藤甲素

E.甜菊苷

65.属三萜皂苷类化合物的是

66.属环烯醚萜苷类化合物的是

67.属甾体皂苷类化合物的是

233网校答案:BCA
233网校解析:人参皂苷属三萜皂苷类化合物;龙胆苦苷属于裂环环烯醚萜苷类化合物;知母皂苷属甾体皂苷类化合物。

[68-69]

A.葛根素

B.莪术醇

C.芦丁

D.紫杉醇

E.薄荷醇

68.属于倍半萜类化合物的是

69.属于单萜类化合物的是

233网校答案:BE
233网校解析:葛根素属于异黄酮类化合物;莪术醇属于倍半萜类化合物;芦丁属于黄酮醇苷类化合物;紫杉醇属于二萜类化合物;薄荷醇属于单萜类化合物。

[70-72]

A.水丸

B.糊丸

C.浓缩丸

D.蜜丸

E.滴丸

70.按照中药丸剂的特点,通常含有刺激性中药的处方宜制成的丸剂是

71.按照中药丸剂的特点,通常具有滋补作用的中药处方宜制成的丸剂是

72.按照中药丸剂的特点,通常具有消导功效的中药处方宜制成的丸剂是

233网校答案:BDA
233网校解析:

糊丸溶散迟缓,释药缓慢,可延长药效;同时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性。含毒性饮片或刺激性饮片以及需延缓药效的方药,可制成糊丸。

蜜丸常作为滋补药剂,或用作慢性疾病治疗。

水丸较易溶散,吸收、显效较快,尤适于中药解表和消导制剂。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