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9)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9:5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幼儿园组织歌唱比赛,班里的小刚五音不全,李老师不允许小刚参加,让他在座位上观看其他小朋友比赛。李老师的做法()。

A.正确,保证了小朋友合唱的质量

B.正确,维护了小刚的面子

C.不正确,没有关注小刚的情感体验

D.不正确。应准许小刚不来幼儿园

C。
参考解析:李老师不让学生参加比赛,这样会让学生产生自卑的心理,所以是不正确的行为。李老师一味注重成绩,没有关注到这样对学生产生的影响。

2.在教育活动中,经常出现儿童“跟随”教师提出的“是不是?”“对不对?”“好不好?”等问题随声附和——“是!”“对!”“好!”儿童的回答成了他们不假思索的“齐声合唱”,儿童成了教师的“应声虫”。教师这样的提问方式说明其没有做好()。

A.幼儿的引导者

B.课程的建设者

C.教学的研究者

D.幼儿的合作者

A。
参考解析:教师这样的提问方式看似让学生参与课堂,其实只是一种无效提问,说明教师有这种意识,却没能正确理解让学生参与的含义。真正地参与是让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学习,教师是引导者的角色,所以选A。

3.小刚在幼儿园的时候,就显示出对天文的兴趣。幼儿园的李老师也认为小刚有学习天文的潜质,便与家长沟通,让他们支持小刚的兴趣,并经常带他去天文馆。后来,小刚对天文的兴趣一直没有减弱,并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天文馆工作。这表明李老师()。

A.维护了幼儿学习的权利

B.尊重了幼儿的自由意志

C.重视了幼儿的全面发展

D.看到了幼儿的发展潜能

D。
参考解析:李老师鼓励家长支持小刚的兴趣,正是由于李老师看到了小刚身上的发展潜能。

4.小青在课堂上总是默默无言,陈老师给她写道:“在老师的眼里,你是一个聪明文静的孩子。每一次游戏活动,你总是那么认真;每一节儿歌课,你是那么专心。什么时候,能让老师听到你甜美的声音呢?”关于陈老师的做法,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

A.陈老师树立了以人为本的评价理念

B.陈老师的评语有利于促进儿童的发展

C.陈老师关注到了儿童的优点和闪光点

D.陈老师采用了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评价

D。
参考解析:陈老师鼓励的话语既起到了教育学生的作用又不至于让学生自尊心受到侵犯.所以体现了新课改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理念,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发展。陈老师的评语是定性的评价,没有具体的量化标准,未采用定量评价,所以D错误。

5.教育不是工程师进行的设计和加工。用什么样的图纸出什么样的产品;教育也不是园丁培育花草,栽培什么花就开什么花。因此,教师在教育中要扮演好()的角色。

A.“传道者”

B.“说教者”

C.“引导者”

D.“服务者”

C。
参考解析:教师不是单纯的知识传授者,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步骤教育学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引导学生主动去学习、主动去思考,因此教师要扮演好“引导者”的角色。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