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21-08-11 10:28:22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材料分析题

某所幼儿园的教师刘老师,从某中专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这所幼儿园任教。刘老师在多年的教学中,不仅认真组织好教育教学工作,而且刻苦钻研幼儿心理发展的相关理论,并多次参加省里组织的各种说课、评课比赛,同时也参与很多科学研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刘老师对幼儿也非常关爱,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深受幼儿喜爱。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刘老师的教育行为。

参考解析:

刘老师的行为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值得广大教师学习。

首先,刘老师的做法践行了终身学习、不断进取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终身学习是指教师要树立优良的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勇于探索教育科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材料中,教师刻苦钻研幼儿心理发展的相关理论,提升自己的保育和教育能力。

其次,刘老师的做法践行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要求教师在思想上、品德上、工作上、学习和生活上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榜样。材料中,教师不但提升自身的保教能力,还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因此,作为教师,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用心呵护每一位幼儿,不断提升自己教育和保育水平,以身作则,促进幼儿不断发展。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