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6:1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故事课上小花指出刘老师某个故事情节的错误。刘老师恼羞成怒地说:“小花,你厉害,以后你替老师讲故事好了!”关于刘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维护了老师自身的权威

B.伤害了学生的自尊

C.有效地控制了课堂的无关行为

D.保证了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B。
参考解析:刘老师这种恼羞成怒的反应是对学生的讽刺,伤害了小花的自尊。

2.刚参加完培训的张老师自费将培训资料复印给同事,并将自己的心得打印出来与同事分享。对此,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张老师富有循循善诱的品德

B.张老师富有团结协作的精神

C.张老师很注意业务能力的提高

D.张老师重视专业素养的提升

A。
参考解析:循循善诱的品德是针对教师和学生的关系而言的,与题干中教师与同事之间的交流没有关系。

3.王老师是一名新教师,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教学技术。但是王老师在教学后会及时对课堂教学的教学感受、教学情景、教学反馈信息等进行记录、总结、反思,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修改和完善教学方案。入职三年间,王老师取得了很高的教学实绩。由此可以判断王老师属于()。

A.批判型教师

B.反思型教师

C.经验型教师

D.研究型教师

B。
参考解析:王老师善于将自己已有的教育实践作为思考的对象,对已有的教育实践成败原因进行探索,从而获得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的新知。这表明王老师属于反思型教师。

4.某园中班故事老师孙老师,给学生讲完《白雪公主》的故事后,问幼儿:你认为皇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幼儿的回答,孙老师并没有给固定的答案。从自主学习的角度分析,与孙老师的初衷不一致的是()。

A.自主学习中教师的角色可以淡化

B.自主学习中学生被期待形成自己的知识

C.自主学习要避免告诉学生问题的答案

D.自主学习要求学生会分析、综合和评价

A。
参考解析:自主学习是为了让学生主动地思考,主动地完成学习任务,教师的作用是引导学生,是主导者的角色,所以教师的角色没有淡化。

5.郑老师在教小朋友画完蚂蚁之后.小朋友们对蚂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蚂蚁吃什么?蚂蚁怎样过冬?蚂蚁的触角有什么用?郑老师并没有直接告诉孩子们答案.而是鼓励幼儿在户外观察蚂蚁。关于郑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看到了幼儿有自我教育的可能性

B.看到了每个幼儿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C.看到了幼儿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看到了幼儿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

B。
参考解析:题干中,教师引导幼儿自主观察,就是看到了幼儿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是不以教师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因此郑老师才会鼓励幼儿自我观察、自我学习,注重幼儿学习的主体地位。题于中并未涉及不同幼儿的个别差异问题,故选B项。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