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09:58:58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0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5日)

1、小朋友喝水玩水杯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为老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到这类问题我会耐心处理,积极引导。

首先,与幼儿沟通,告诉他喝水时候玩水杯容易呛到或者打湿衣服,是不好的行为习惯;并制止玩水杯的行为,引导小朋友正确喝水。

其次,在班级活动的开展中,开展“我有好习惯”的游戏,邀请小朋友们说说,哪些属于好习惯?在游戏最后分享小朋友正确的喝水习惯。

最后,在小朋友中选取喝水小队长,督促其他幼儿正确喝水,以此督促大家养成良好习惯。

2、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怎么看?

参考解析:

这句话强调了教师必须从各个方面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榜样作用,做到教书育人。

教师的表率对学生是一种无声的教育,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耳濡目染,因此,教师要以自己崇高的职业责任对学生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正确影响学生。

首先,教师要做到仪表端庄,言谈适度。教师要注意自己的仪表服饰。庄重、大方、整洁、朴素的着装,能够体现出教师的职业特点与美感。语言表达应严谨、文明,符合教师的身份,不可庸俗化。

其次,教师要作风正派,品德高尚。教师必须加强对师德规范的学习,时刻谨记职业要求,时刻都要牢记“为人师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最后,教师要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和平台不断学习,涉猎更多知识。在教学中,要有严谨、求实的教学态度,敢于接受学生的质疑,勇于修正错误,敢于提出新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敢于开拓新局面。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