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08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1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4日)

1、孩子挑食,作为老师怎么办?

参考解析:

幼儿挑食属于饮食习惯问题,而且这一做法不利于身体健康,也可能会导致其他小朋友模仿,所以我会高度重视并耐心引导。

首先,我会了解孩子吃饭的情况,仔细观察对于那些食物出现挑食现象,并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在家庭中的吃饭情况。明确孩子挑食原因,有可能是不喜欢食物味道、过敏或模仿其他的小朋友等。

其次我会通过以下方式慢慢的引导孩子改正这个问题。第一,通过平时组织教育活动,通过图片、漫画等方式向孩子们展示各种食物的不同营养价值,让孩子在了解并喜欢这些食物,通过一点一滴的引导,让孩子明白要获取这些营养,就不能挑食,这样身体才能更加强壮,如果是过敏,那么我会注意不让孩子吃相关食物。第二,积极和幼儿园餐饮部门沟通,改善食物的结构和做法,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适当调整颜色、味道及营养价值的搭配,吸引孩子的眼球,让他们喜爱吃各种食物,从而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最后,生活中我会及时关注孩子的表现,并在吃饭的时候表扬不挑食的小朋友,树立良好榜样,让其他小朋友学习。同时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在家里面及时关注孩子的吃饭情况,合理规划饮食,营养搭配,鼓励他们成为不挑食的好孩子。

2、小美最近不爱说话,老嘀咕老师坏,怎么办?

参考解析:

幼儿的年龄处在一个易受感染的年纪,对教师的态度与评价是十分的敏感,那么这个小朋友突然间不开心,并且说老师坏,可能是因为老师对他的关注不够或者是有不好的语气伤害了她,作为教师,我会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作为老师,我不会因为小朋友说我坏而失去耐心去批评指责幼儿。我会进行自我反思,耐心地与幼儿进行沟通。询问幼儿,怎么突然间不开心啦?然后根据幼儿的回答进行合理的疏导和引导。

再次,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幼儿突然说老师坏可能是我们不自觉的时候的语气或者是行为让幼儿产生了误会,并及时的与幼儿进行道歉。告诉幼儿:有不开心,一定要及时的跟老师说。我们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老师很乐于倾听你的想法,并且会尊重你的想法。

最后,课后与家长进行沟通,跟家长阐述清楚问题及原因,让家长在家里也配合安抚幼儿,家园共育。

总之,面对这种情况,我会耐心地与幼儿进行沟通,并且做好自我反思家园共育,共同的解决这个问题。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