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1:53:31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1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4日)

1、[时政]四个意识,你怎么理解?【时政热点类】

参考解析:

2016年1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政治意识主要是指政治思想、政治观点,以及对于政治现象的态度和评价。

大局意识主要指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强化大局意识是关键,讲政治就必须关注大局、谋划大局,正确处理眼前与长远、局部和整体、个人和集体的关系。

核心意识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威信。

看齐意识主要指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四个意识”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努力贯彻“四个意识”的精神。

2、[时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据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种质表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你怎么看?【时政热点类】

参考解析:

我非常认同这句话。

第一、这向话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第二、抗疫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第三、如果我今后有幸成为一名中小学教师,我会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所热爱的教自事业,真心关爱学生,勤恳敬业。乐于奉献,以学生为重。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