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10:00:22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3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22日)

1、去敬老院幼儿嫌弃老奶奶臭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答】及时处理,积极引导幼儿。

第一、我会及时与幼儿沟通。不要嫌弃老奶奶。

第二、在班级多开展此类的活动,让幼儿养成关爱老人的意识。

第三、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在开展活动前要做好幼儿的前期沟通。

2、家长在微信群里抱怨,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为班主任,遇到家长在微信群里抱怨的情况,我会保持冷静,采取如下措施妥善处理:

首先,我会马上跟家长私聊了解情况,看是因为孩子学习情况还是因为我的教学问题,不要直接微信群批评家长,以免损害家长的面子。

其次,根据家长情况及时妥善处理,消除家长的误解。如果是因为孩子成绩下滑,我会细心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与家长进行沟通,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达成一致,加强家校合作。如果是因为我的教学问题,我会听取家长的原因,并进行解释,及时消除彼此之间的误会,做的不好的地方也要及时改进。

第三、平时与家长多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平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后,及时与家长沟通,了解情况,避免家长产生不关心他孩子的误解,及时处理。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