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专业技能冲刺提分题三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11月1日 字号
摘要: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专业技能冲刺提分题,供大家备考复习。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

一、简答题

1. 绩效管理系统总体评价指标体系中,系统构建指标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答案】 系统构建指标可以分解为五个二级评价指标。具体包括:

(1)高层支持程度,是指企业高层对绩效管理系统的支持和参与程度。

(2)转换条件的具备情况,是指企业从绩效考评到绩效管理转换具备条件情况。

(3)绩效管理系统构建目的的恰当性,是指绩效管理系统构建目的是否恰当,是否切合预期目标。

(4)绩效管理系统层次划分的合理性,是指绩效管理系统的层次划分是否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合理性如何。

(5)各层考评指标划分的合理性,是指绩效管理系统各层的考评指标设计与划分合理性。

2. 绩效反馈面谈中,考评者应关注哪些方面的技巧?

【答案】 在绩效面谈时,考评者(一般都是直接上级主管)应关注以下几方面的技巧问题:

(1)考评者一定要摆好自己与被考评者的位置,双方应当是具有共同目标的交流者,具有同向关系,双方是完全平等的交流者。面谈不是宣讲,而是沟通。

(2)通过正面鼓励或者反馈,关注和肯定被考评者的长处。

(3)要提前向被考评者提供考评结果,强调客观事实。这里尤为重要的是提醒员工注意在绩效指标的标准设计中、在绩效合同中双方达成一致的内容,提示员工事先的承诺。

(4)应当鼓励被考评者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以核对考评结果是否合适。

(5)针对考评结果,与被考评者协商,提出未来计划期内的工作目标与发展计划。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