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临考通关题一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10月27日 字号
摘要:2017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临考通关题,供大家备考复习。快速导入知识架构,贯穿零散考点要点,掌握拿分诀窍!点击进入>>

一、单选题

1.已经有很多的专家对于工作分析进行了深入的科学分析,总结出了一些系统的科学方法,其中最为著名的有两种,即( )。

A.FAQ法和JIT法B.PAQ法和FJA法C.ERP法和LP法D.KPI法和FJA法

参考答案:B

2.我们经常通过猎头公司来招聘企业需要的高级管理人员,一般情况下,这些猎头公司的代理费用为( )

A.不固定B.双方商议决定C.市场决定D.个人年薪的大约三分之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介公司主要针对的是普通工作。收取定额的介绍费用,并且大部分是双向收费的,即向求职的个人收费也向公司收费。而招聘代理搜索(猎头公司)主要针对中高级人才。主要为某些比较熟悉的行业的公司推荐有丰富经验或者高学历的求职者去面试,如果被成功录用了,则会根据求职者的薪资按比例单向的向发布招聘委托的公司收取报酬,而不会向求职者收取费用。

3.在培训过程中,监控中间效果是( )在不同培训阶段的提高和进步幅度

A.评估培训讲师 B.评估管理人员C.评估教务管理人员 D.评估受训者

参考答案:D

4.( )是招聘工作的依据,也是对员工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的标准

A.工作分析B.工作说明书C.工作岗位职责说明书D.工作设计

参考答案:C

5.在生产过程中保持各工序生产能力的合适比例关系,这是生产过程的( )要求。

A.连续性B.平行性C.协调性D.交叉性

参考答案:C

6.以工作为中心来设计部门结构,其设计结果是( )。

A.模拟分权制

B.广义的职能制组织结构模式

C.狭义的职能制组织结构模式

D.事业部制参考答案:B

7.采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认得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有效的管理,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达到组织的目标,这是人力资源管理的( ):

A.外在要素——量的管理

B.外在要素——质的管理

C.内在要素——量的管理

D.内在要素——质的管理

参考答案:D

8.岗位评价五要素,是岗位评价工作的基础,它们是劳动责任、劳动技能、劳动心理、劳动强度和( )。

A.劳动报酬B.劳动技巧C.劳动环境D.劳动能力

参考答案:D

9.适用于晋升前人际关系训练的培训方法是(  )。

A.拓展训练 B.特别任务法C.管理者训练 D.敏感性训练法

参考答案:D

10.按照承担法律责任的要件的分析方法分析劳动争议,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要分析确定劳动争议当事人所实施的行为

B.要分析确定行为人的行为是否存在主观上的错误

C.要分析确定当事人的行为是否造成或足以造成一定的危害

D.要分析确定当事人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间接的因果关系

参考答案:B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