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理论知识高频考点卷四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11月4日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233网校人力资源站将在考后及时发布2016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考前必看押题,立即咨询>>

点击进入在线测试: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理论知识高频考点卷四

点击查看: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一级理论知识高频考点卷6套

一、单项选择题

1、头脑风暴法的会议通常限定的时间是( )。
A.5~10分钟
B.10~20分钟
C.30~60分钟
D.60~90分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271) 本题考查头脑风暴法的原则。

2、企业在设计KPI时,可使用( )将战略性衡量项目落实到各部门。
A.战略地图
B.任务分工矩阵
C.目标分解鱼骨图
D.岗位职责说明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334~337) 从平衡计分卡的角度进行KPI设计和指标分解几个方面是:战略地图、任务分工矩阵、目标分解鱼骨图,相关的分解KPI图也是考察的重点。

3、沙盘推演测评法中,需要在( )阶段让各个成员进入角色。
A.被试者热身
B.实战模型
C.熟悉游戏规则
D.考官初步讲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136~137) 本题考查沙盘推演测试法的操作过程。

4、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标准规定,任何情况下员工每周加班时间不能超过( )。
A.10小时
B.12小时
C.18小时
D.20小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得超过12小时每周。

5、( )理论认为对员工与企业形成的有形或无形的契约进行管理,会提高组织效率。
A.一般系统
B.行为角色
C.人力资本
D.交易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成本理论,该理论认为企业会选择适当的管理形式和组织结构,使它在执行、监督和评估交易过程中发生的成本最经济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措施如能充分发挥作用,对员工与企业形成的有形或无形的契约进行有效管理,组织交易成本会下降,组织效益会提高。

6、主管的人格和能力属于员工流动率分析中的( )的因素。
A.员工个人发展方面
B.员工家庭生活方面
C.企业工作条件和环境方面
D.其他影响员工流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204~205) 本题考查影响企业员工流动率的主要因素。

7、需要专家进行匿名评分的方法是( )。
A.频次选拔法
B.编字字典法
C.德尔菲法
D.相关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127) 本题考查德尔菲法的内涵。德尔菲法,是采用背对背的通信方式征询专家小组成员的预测意见,经过几轮征询,使专家小组的预测意见趋于集中,最后做出符合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结论。德尔菲法又名专家意见法,是依据系统的程序,采用匿名发表意见的方式,即团队成员之间不得互相讨论,不发生横向联系,只能与调查人员发生关系,反复地填写问卷,以集结问卷填写人的共识及搜集各方意见,可用来构造团队沟通流程,应对复杂任务难题的管理技术。注意与专家评分法的区别。

8、( )不适合作为否决指标。
A.安全指标
B.财务指标
C.环保指标
D.廉政建设指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344) 本题考查否决指标的分类。

9、不受主体意识支配的想象是( )。
A.无意想象
B.再造型想象
C.创造型想象
D.幻想型想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P253~254) 本题考查的是想象思维的几种类型。无意想象,即不受主体意识支配的想象。

10、( )体现了平衡计分卡期望的成果和产生这些成果的动因之间的平衡。
A.将定性指标引进入到绩效评价体系之中
B.将企业内部评价扩大到股东和顾客对企业的评价
C.能关注到新产品开发和投资对企业利润和市场占有率的影响
D.评价指标中既有本年度的考核指标,又有未来3~5年的考核指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385~386) 本题考查平衡计分卡的特点。做题后,结合名师视频教学课程,巩固知识点>>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