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4月3日 字号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可知,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已经确定,快来看看你符合要求吗?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二)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三)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另外,下列这些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师,可作为报考高级经济师的条件:

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233网校解读: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资格证书的考生,在报考高级经济师时,可视其拥有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生只需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相关要求即可报考高级经济师考试。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工作年限要求:

学历或学位需取得的中级资格经济师职责工作年限要求所学专业要求最迟取得中级资格时间

大专

中级经济师(或会计或统计或审计)10年不限2010年12月31日前
硕士、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本科中级经济师(或会计或统计或审计)5年不限2015年12月31日前
博士中级经济师(或会计或统计或审计)2年不限2018年12月31日前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高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推荐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内容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827850499】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已公布,快来一睹为快!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速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