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六

【单选题】

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发生失误导致的风险属于(  )。

A.市场风险

B.运营风险

C.技术风险

D.操作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企业面临的风险的种类。运营风险是指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由于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变动性以及主体对环境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有限性,而导致的运营失败或使运营活动达不到预期的目标的可能性及其损失。质量、安全、环保、信息安全等管理中发生失误导致的风险是运营风险的表现。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选项。

【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全面风险管理主动将风险管理作为价值中心

B.全面风险管理既管理纯粹风险也管理机会风险

C.全面风险管理主要由财务会计和内部审计等部门负责

D.全面风险管理的焦点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利益最大化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全面风险管理。全面风险管理是在高层的参与下,每个成员都承担与自己行为相关的风险管理责任,从总体上集中考虑和管理所有风险,是企业系统的、有重点的、持续性的行为,企业积极地将风险管理作为价值中心,紧密联系企业战略,目的是寻求风险优化措施,事前风险防范,事中风险预警和及时处理,事后风险报告、评估、备案及其他相应措施,焦点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利益最大化上。在本题中,选项ABD说法正确,选项C说法错误。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选项。

【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4号——社会责任》,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有(  )。

A.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可能导致舞弊事件的发生 

B.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C.产品质量低劣,侵害消费者利益,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形象受损 

D.促进就业和员工权益保护不够,可能导致员工积极性受挫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企业文化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生产高档不锈钢表壳的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以美元为结算货币。公司管理层召开会议讨论如何管理汇率风险,与会人员提出不少对策。关于这些对策,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部门经理刘某提出“风险规避”策略:从国外进口相关的原材料,这样可以用外币支付采购货款,抵消部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

B.业务员李某提出“风险对冲”策略:运用套期保值工具来控制汇率风险

C.财务部小王提出“风险转移”策略:干脆公司把目标客户从国外转移到国内,退出国外市场,这样就从根本上消除了汇率风险

D.负责出口业务的副总张某提出“风险控制”策略:加强对汇率变动趋势的分析和研究,以减少汇率风险带来的损失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风险管理策略工具。选项A从国外进口相关的原材料,这样可以用外币支付采购货款,抵消部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属于风险对冲。选项B运用套期保值工具来控制汇率风险,属于风险对冲。选项C干脆公司把目标客户从国外转移到国内,退出国外市场,这样就从根本上消除了汇率风险,属于风险规避。选项D加强对汇率变动趋势的分析和研究,以减少汇率风险带来的损失,属于风险控制。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D选项。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