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6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三

【单选题】

甲律师事务所系经司法部门批准成立的我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今年该所与国内的另一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合并。甲律师事务所的合并战略属于(  )。

A.集中化战略

B.市场渗透战略

C.纵向一体化战略

D.横向一体化战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收购、兼并或联合竞争企业的战略属于横向一体化战略。一家事务所合并另一家事务所属于横向一体化。

【多选题】

甲公司服装事业部的经营持续严重亏损。2014年初,甲公司决定关闭服装事业部并进行清算。消息一传出,立即引发了职工的抗议。当地政府要求甲公司就职工补偿和重新安置提出方案。甲公司股东则担心其服装生产线专用性程度高难以对外出售。甲公司关闭服装事业部碰到的退出障碍有(  )。

A.固定资产的专用性程度

B.退出成本

C.感情障碍

D.政府和社会约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收缩战略的困难。甲公司决定关闭服装事业部并进行清算,引发了职工的抗议。当地政府要求甲公司就职工补偿和重新安置提出方案。涉及到了退出成本、政府和社会约束和感情障碍。股东担心其服装生产线专用性程度高难以对外出售属于固定资产的专用性程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CD选项。

【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享誉世界的家电制造巨头,在其涉足的各项家电业务领域,一直坚持差异化战略,强调原创技术、性能卓越、品质不凡且价格高昂。但甲公司近年连续出现亏损。从差异化战略的风险角度分析,甲公司亏损的原因可能包括(  )。

A.竞争对手推出了性能更好的差异化产品

B.甲公司形成产品差异化的成本过高

C.随着家电行业的发展和成熟,消费者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下降

D.家电行业技术扩散速度加快,竞争对手的模仿能力迅速提高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差异化战略的风险。采用差异化战略的风险:

(1)企业形成产品差别化的成本过高,即选项B。

(2)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即选项C。

(3)竞争对手的模仿和进攻使已建立的差异缩小甚至转向,即选项AD。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BCD选项。

【单选题】

按照“战略钟”分析体系,下列各项中属于混合战略的是(  )。

A.在降低价格的同时,努力保持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变

B.以特别高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

C.在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的同时,获得成本优势

D.以中档的价格为顾客提供中等质量的产品或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不同战略的含义。A在降低价格的同时,努力保持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变属于成本领先战略,B以特别高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是差异化战略,C在为顾客提供更高的认可价值的同时,获得成本优势,是混合战略的含义。D以中档的价格为顾客提供中等质量的产品或服务在战略钟中没有涉及。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选项。

【单选题】

某连锁快餐企业选择多货源方案作为采购策略。下列各项中,不具备多货源策略优点的是(  )。

A.可以利用供货商之间的竞争获得优惠的价格 

B.有助于制定和实施统一的原料质量控制方案 

C.有利于从多个供应商处获得关于最新的知识和技术信息 

D.货源的供应不会因为个别供应商的问题而中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多货源策略的评价。多货源策略的优点包括:

(1)能够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

(2)一个供应商的供货中断产生的影响较低;

(3)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有利于对供应商压价。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选项。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