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6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一

【多选题】

DA 公司是一家手机游戏软件开发商。该公司为实现预定的战略目标,借助大数据分析工 具,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产品开发和经营计划,成效显著。下列各项中,对 DA 公 司上述做法表述正确的有(  )。

A.DA 公司的战略是理性计划的产物

B.DA 公司的战略是在其内外环境的变化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

C.DA 公司采取主报考势预测末来

D.DA 公司的战略是事先的计划和突发应变的组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加拿大学者明茨伯格(Mintzberg H.)在 1989 年提出,以计划为基点将企业 战略视为理性计划的产物是不正确的,选项 A 错误。一个实际的战略是管理者在公司内外各 种情况不断暴露的过程中不断规划和再规划的结果。选项 B 正确。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环境里, 公司战略意味着企业要采取主报考势预测未来,选项 C 正确。公司大部分战略是事先的计划 和突发应变的组合。选项 D 正确。

【单选题】

下列各项表述中可以作为企业使命的是(  )。

A. 加强开发项目的质量管理

B. 5年内在市区建成2个地标性建筑

C. 为城市建设的现代化、特色化、合理化添砖加瓦

D. 在开发某地标建筑时,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融入科技元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使命是要阐明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与存在理由,企业目标是企业使命的具体化。选项A、选项B、选项D均比较具体。

【多选题】

下列关于业务单位战略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业务单位战略关注的是如何在各自的经营领域中有效竞争

B. 单一业务公司只有业务单位层次的战略,没有总体层次的战略

C. 单一业务企业企业,总体战略和业务单位战略只有一个,合二为一

D. 在一个多元化经营的公司,既要制定总体战略,也要制定业务单位战略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业务单位战略,是指在总体战略指导下,一个业务单位进行竞争的战略,也称为竞争战略。业务单位战略的目标是取得竞争优势,选项A正确。

  对于单一业务企业,公司战略和业务单位战略合二为一,所以,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

  对于多元化经营企业,总体战略和业务单位战略的区分才有意义,选项D正确。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职能战略选择基本类型的是(  )。

A. 市场营销战略       

B. 生产运营战略

C. 研究与开发战略     

D. 业务单位战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战略选择。职能战略包括市场营销战略、生产运营战略、研究与开发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财务战略、信息战略等多个职能部门的战略,所以,选项D是答案。

【多选题】

下列关于渐进性变革与革命性变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渐进性变革在企业生命周期中常常发生

B. 革命性变革影响企业体系的某些部分

C. 渐进性变革稳定地推进变化

D. 革命性变革全面转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渐进性变革与革命性变革的含义。渐进性变革在企业生命周期中常常发生,渐进性变革稳定地推进变化,革命性变革全面转化。革命性变革并非影响企业体系的某些部分,而是影响整个企业体系,故本题的答案为ACD选项。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