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管理》模拟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1日 字号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三) ,共43题。包括单选题(24)、多选题(14)、简答题(4) 、综合题(1)。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三)【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为了保护环境,当前北京市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标准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因此制造汽车的企业在设计生产时必须遵守并力求制造出环保型汽车,这属于宏观环境中(  )的影响。

A.经济环境

B.技术环境

C.政治和法律环境

D.社会文化环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部门对行业制定了各种政策和法规,以约束行业的行为使其健康发展,并对企业的行为产生影响,这属于政治和法律环境的影响。

第2题 单选题

一个企业组织成为反应型战略组织,其主要原因不包括()。

A.决策层没有明文表达企业战略

B.管理层次中没有形成可适用于现有战略的组织结构

C.只注重保持现有的战略与结构的关系,忽视了外部环境条件的变化

D.缺乏良好的企业文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个企业组织之所以成为反应型战略组织,主要有3个原因:(1)决策层没有明文表达企业战略;(2)管理层次中没有形成可适用于现有战略的组织结构;(3)只注重保持现有的战略与结构的关系,忽视了外部环境条件的变化。所以选项D错误。

第3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套期保值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套期保值和投机的结果都是降低了风险

B.绝大多数期货合约不会在到期日用标的物兑现

C.对于买方期权,期权持有人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

D.期权作为对冲的工具可以起到相似保险的作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的结果是降低了风险,投机的结果是增加了风险。

第4题 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内部控制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程序及方法,而其本身并非目标

B.内部控制要由企业中各级人员实施与配合

C.内部控制提供的是绝对保证

D.《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在内部控制标准体系中起统领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部控制只能向企业董事会和经理层其他人士提供合理保证,而非绝对保证。所以。选项C的说法错误。

第5题 单选题

某计算机行业研究员发现,不同品牌的个人用计算机产品销量节节攀升,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能接受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并且由于市场的扩大,各品牌之间开始争夺人才和资源,产品的定价也较高。按照产品生命周期理论,目前个人用计算机行业所处的阶段是()。

A.导入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长期的标志是产品销量节节攀升,产品的销售群已经扩大。此时消费者会接受参差不齐的质量,并对质量的要求不高。各厂家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由于市场扩大,竞争者涌入,企业之间开始争夺人才和资源,且市场中需求大于供应,此时产品的价格最高,单位产品净利润也最高。所以,选项B正确。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三)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