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日 字号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二

【单选题】

根据我国增值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不属于视同销售行为的是( )。

A.将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给灾民

B.单位效益不好,将自产的电视机发给员工做福利

C.将半成品从一个车间转移到另一个车间继续加工

D.将自产的设备用于投资入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 项属于“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B 项属于“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D 项属于“将自产或者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投资入股”,都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业务中,不征收增值税的是( )。

A.港口设施经营人收取的港口设施保安费

B.航空运输企业无偿为关联企业提供的航空运输服务

C.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

D.航空运输企业根据国家指令以公益活动为目的无偿提供的航空运输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港口设施经营人收取的港口设施保安费按照“港口码头服务” 征收增值税;选项 B:属于视同销售服务行为,征收增值税;选项 C: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按陆路运输服务征收增值税。

【多选题】

下列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单位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提供的运输服务

B.德国某公司转让专利权供我国 A 公司在德国和我国使用

C.巴黎某酒店向来自我国境内科研团队提供住宿服务

D.出租车公司向使用本公司自有出租车的出租车司机收取的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 属于非营业活动中提供的应税项目,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 C 不属于在境内销售服务。选项 BD 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多选题】

下列服务业务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有( )。

A.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在境内使用的有形动产

B.纳税人为本单位员工提供应税服务

C.纳税人为其他单位员工提供应税服务

D.单位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应税服务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知识点是非营业活动的含义。选项 BD:纳税人为本单位员工提供应税服务和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应税服务均属于非营业活动,不征收增值税。

【多选题】

根据“营改增”的有关规定,下列属于视同提供应税服务的有( )。

A.为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搬家运输服务

B.向客户无偿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C.销售货物同时无偿提供运输服务

D.为客户无偿提供广告设计服务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单位为员工无偿提供的服务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 BCD 均属于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的情形。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 题库免费领
  • 2021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 注会答题闯关赢奖品
  • 2021年注册会计师30天学习打卡
  • 2021注册会计师新人学习礼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